张掖大街,一个老年人晕倒以后发生了什么?

🌏寻梦天涯(原创)

<p class="ql-block">【暑假记实】2022-07-24-12:29周日 晴</p><p class="ql-block">​一个上午初选了《甘州教育》下一期稿件,又把“甘州视听”等六大媒体截屏上报,再刷屏“强国学习”,积分弄够,已经“火眼金睛”了。</p><p class="ql-block">​ 这会儿再拨拉手机,看到了几张拍摄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前三张照片拍摄于昨天。昨日,陪侄子侄女去逛街买点东西。路过鼓楼南侧的中国黄金店铺门口,看到一个老人踉踉跄跄往前走了几步,随后抱着头坐到路边的条椅上,两三分钟后,随着“咚”的一声响,老人双腿搭在条椅上,后脑着地倒在地上。路过的行人纷纷绕道而行。有个红裙妇女想去搀扶,胆怯的凑到跟前,探探鼻息后赶紧走了。又有一个过路的中年男人想凑近看看,这时候有人提醒,小心家属来讹人。那个人也匆匆离开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顾不上旁边“小心家属讹人”的提醒,先拍照留下证据,证明人可不是我弄成这样的。随后探探鼻息,还有微弱的气流。然后招呼路人帮忙把老人抬上条椅,如果不做紧急处理,老人脖子折曲着怕有窒息危险。看看脏兮兮的老人,有几个人冷漠地离开了。后来有一男一女过来帮忙,最后那位一再提醒大家“小心家属讹人”的摊主也过来帮忙,大家把老人抬上条椅放平,我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按压了老人人中穴,听老人嘴角扑地出了口气,我才发现老人还有一口气。过了七八分钟救护车来了。医生检查老人还活着。我又帮医生把老人抬上救护车。一位医生对我说,谢谢你!我说,不用谢,救死扶伤不仅仅是医生的责任。那医生向我伸出个大拇指,匆忙关闭后车门,救护车在刺耳的鸣笛声中开走了。中国黄金也有一个美女过来帮过忙。我走进中国黄金店铺,问售货员,店里有水吗?洗个手。一位条子盘子都绝色高分的美女说,有,我给你端去。一会儿,水端来了。美女端着盆,我洗着手,耳朵里听着美女挺受用的声音“没想到你还是个这么热心肠的好人!”我又看了美女一眼,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嘀咕啥,反正有一股自豪感,一股幸福感。幸福哪里找?幸福就在给人玫瑰手留的余香中。</p><p class="ql-block"> 虽然那位被救护车拉走的老人生死不明,但我知道,这种做法令自己内心有一种超然的佛性与坦荡,就像坦然微笑的小沙弥,也像仙人崖下那间小庙里修行一生的主持,前些年被我酒欲、色欲辩论激怒,主持辨不过我的“歪理邪论”。最后面带微笑说,作为僧人,都现代社会了,比如酒戒、怒戒等都可以犯,关键在于关键时候要心中有佛……</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