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閒情

扶风

<p class="ql-block">週末閒情</p><p class="ql-block">(扶風)2022-7-23</p><p class="ql-block">週末撐枱腳,</p><p class="ql-block">管它什麼情。</p><p class="ql-block">時間留不住,</p><p class="ql-block">歲月豈饒人。</p><p class="ql-block">相愛長牽手,</p><p class="ql-block">因緣繫最珍。</p><p class="ql-block">當年曾蓄夢,</p><p class="ql-block">往事已風塵!</p><p class="ql-block">因疫情關係,我倆近三年來不僅旅遊不了,連外出上館子不太敢!</p><p class="ql-block">其實憋太久也難受,今天上午,我主動向內子提議,不如到外面用個早餐吧,內子欣然答應!</p><p class="ql-block">我們區內的各國餐廳,應有盡有,一天吃一家,可能要吃一年才吃完,所以今天就選附近一家馬來西亞華人(是早就認識的朋友)經營的一家越南餐廳用餐,由於時間比較早,餐廳內客人不多,還可以跟餐廳主人夫婦聊上幾句。</p><p class="ql-block">我倆點了一碗雞粉與一碟烤肉蒙(米字旁),一杯冰咖啡奶,一杯紅豆冰,就這樣消磨了一個早上,我倆不時相看一笑,多少回味回眸都隱藏在裡面。</p><p class="ql-block">一個女服務員跑來說要幫我們拍照,順便問我們今年貴庚了?</p><p class="ql-block">內子反問:妳猜?</p><p class="ql-block">服務員說:六十五。</p><p class="ql-block">內子說:不止了!</p><p class="ql-block">服務生說:哇,看不出啊!</p><p class="ql-block">我倆報以一笑說:謝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