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 思

胡萝卜缨子(谢绝私聊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13日</p><p class="ql-block"> 对着今夜的超级月亮发呆,</p><p class="ql-block"> 恍惚看到了妈妈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她在月宫徜徉,</p><p class="ql-block">用手中的琴弦,</p><p class="ql-block">拨动我寂寥的心房。</p><p class="ql-block">她在向有我的地方张望,</p><p class="ql-block">莫不是想看看</p><p class="ql-block">女儿的眼神能不能与她对上。</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我再一次痛彻肝肠,</p><p class="ql-block">忍不住泪洒襟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去年此时,</p><p class="ql-block">我还奋斗在她的身旁。</p><p class="ql-block">送她进入梦乡,</p><p class="ql-block">我便独自站在前阳台上。</p><p class="ql-block">我记得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月光照进前窗。</p><p class="ql-block">我隐约看见路灯下,</p><p class="ql-block">黑猫与脚踏车分立两厢,</p><p class="ql-block">各自梳理着积攒已久的悲凉。</p><p class="ql-block">我则十分迷茫,</p><p class="ql-block">心脏跳出慌乱的声响。</p><p class="ql-block">我怕一天天衰弱的她</p><p class="ql-block">忽然就去了我找不到的远方。</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默诵着心经,</p><p class="ql-block">企图把愁绪</p><p class="ql-block">随手抛进墙边那条逼仄的暗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只有失去了,</p><p class="ql-block">才知道</p><p class="ql-block">她在我生命里是多重的份量 。</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p><p class="ql-block">再也找不回从前的温暖与欢畅,</p><p class="ql-block">心中的阴影,</p><p class="ql-block">被拉得很长很长。</p><p class="ql-block">曾经以为的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到头来远不止是希望渺茫,</p><p class="ql-block">还有冷酷无情的幽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本文中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