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7篇:重庆美食系列报道:10、食在广州,不是空话!性价比超级高的粤菜馆——大圈仔猪杂档

梅雁

<p class="ql-block">我女儿在重庆发现了一家新开的粤菜馆,据说性价比绝对的高,跟广东顺德的同学好一顿探讨,确认这家店值得一试,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营业时间18.00~2.00,她同学说,在南方太正常不过了</p><p class="ql-block">然而我家的饮食习惯是基本上不吃晚餐</p><p class="ql-block">这真的是太尴尬了!</p><p class="ql-block">我和我女儿说,要不然哪天试一试开业时间去,然后那天晚点睡?</p><p class="ql-block">生活作息不规律是一件大事</p><p class="ql-block">我女儿权衡了一下利弊,就没有欲望吃了</p><p class="ql-block">养生在我们家作为一件重大事情来抓,人人默许</p><p class="ql-block">有的店去晚了关门</p><p class="ql-block">有的店你想早去不开</p><p class="ql-block">能不能说这不是我们的菜?</p><p class="ql-block">有缘无分?</p> <p class="ql-block">坐标:红金路37号附1号</p><p class="ql-block">我提议今天去那个粤菜馆试试?中午在家吃点,晚上不好吃我少吃</p><p class="ql-block">我女儿查了一下,这个地方很火,需要预约,本来我们想先去游泳,再去吃饭,但是老板说我们18.00点之前不到,订单自动取消,没办法决定先去吃饭后去游泳,我们17.50到了之后,谁先到谁先选位置,给我们选好的位置,其他人没到我们可以换,借此机会,我们好宜多参观,好宜多拍照</p> <p class="ql-block">这是猪杂粥调料</p> <p class="ql-block">新鲜现切的猪杂,现选现煮,服务员按照顺序帮我们下锅,好了之后,让我们吃,简直鲜到眉头都要掉下来了!滚烫的粘稠粥里,放上菌菇、猪杂和菜叶,要不了几分钟就熟了,鲜香不腥</p><p class="ql-block">我女儿爱吃</p><p class="ql-block">我也吃了半碗,还可以,没有其他粤菜馆粥好喝,但是也吃光了!</p><p class="ql-block">但是有营养,原汁原味</p> <p class="ql-block">这是亚洲饮料,我没喝</p> <p class="ql-block">咸煎饼,都吃光了,我吃着是甜、香脆感觉,不过我喜欢吃甜食</p> <p class="ql-block">超有广东特色的肠粉,在特制的竹筐舀一勺米浆,放上肉葱花等,在炉子里一热就熟了,肠粉超级薄、透、嫩,在秘制酱料的加持下,口感一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女儿同学说,这家大厨有内功,这皮薄的,是真正的广州肠粉,我说没有卖相,我女儿说我不懂,我说还是厚皮好吃,我女儿说那是顺德肠粉</p><p class="ql-block">我吃了俩</p> <p class="ql-block">粤菜馆盘中图案都是🐔,谐音吉祥之意</p> <p class="ql-block">笑死我了,北方人到这里吃烧烤,是甜味的,并且这个鱿鱼须太可爱了</p> <p class="ql-block">冲击一下北方烧烤文化</p> <p class="ql-block">吃完了我们赶快给外面排队的让座</p> <p class="ql-block">我女儿同学说,这家店很有内核</p> <p class="ql-block">就像老板说的,这么便宜就不要讲究了,可能有很多人喜欢,我们只是来玩玩,因为我不喜欢吃猪,所以下次不会再来</p><p class="ql-block">喜欢猪肉的朋友都是回头客</p> <p class="ql-block">因为今天猪头没有到货,做不了</p> <p class="ql-block">店里的环境就是大排档风格,大字招牌</p><p class="ql-block">各种牌匾、明档厨房……真的很有以前老广那味儿!随手一拍都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去游泳,包场的感觉,我现在水性越来越好,可以自由仰浮切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