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旅行

赵士清 兰州新印象摄影工作室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2年7月21日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深夜,但没有一丝丝的睡意,心情糟透了。</p><p class="ql-block"> 今早起床后看着窗外天气不如昨日的晴朗,打开手机看到依然形势严峻的疫情,心里感觉特别的乱,因为在四天前下午的一次核酸采样中,我和老公的核酸测试拭子无意中和一例阳性无症状感染着者在同管中,所以我们就被居家封控隔离四天了。我还是按照平日作息规律做了早饭 ,饭后也没有像以往将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只是简单的收拾搞了一下家务。为了增加抵抗力还锻炼了半小时身体,为了节约天然气汗流浃背的都没冲澡(由于家中天然气马上完了,因为封控不能出门充值,所以不敢洗澡),看了一下时间又开始准备午饭了。家中的菜已经所剩无几,只好简单的炒了一个菜,做了一个汤一锅米饭,虽说不太丰盛,但我和老公依然吃的津津有味,竟然难得的实现了光盘行动。</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直都有午休的习惯,在这样的日子里自然也是饭后上床午睡,习惯了先打开手机看看再睡,结果第一眼就看到小区群里的消息,通知我和老公以及我们当时核酸测试同管的几户人家,要我们马上收拾东西下楼去隔离点集合。我顿时感觉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干什么?幸好老公比较镇定沉稳,在他的指挥下我昏昏沉沉的简单带了点个人必需品,来到了社区安排的大巴车上,当时大巴山坐了有三十多人,有老有小。大巴在雨中出发了,也不知道去向何方。一路上雨特别大,看着打在车窗上的雨点,感觉每个雨滴都是砸在自己的心上,特别的冰冷!身上每个地方都冷的令人窒息,本以为隔离点就在市区周边的地方,没想到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竟然被送到了百公里外的天祝县。</p><p class="ql-block"> 早就听说过天祝的风景很美,有小三峡,有天堂寺,却没有机会去。今天,真的没想到第一次却是以这种身份来到美丽的天祝!酒店外大大的字写着,“隔离酒店不要靠近”,还有护栏网拦着,这架势估计苍蝇都很难飞进来。来到酒店总感觉别人看我们的眼神怪怪的,所以都不敢抬头挺胸,只是大步往前走,小心翼翼的来到安排好的房间。走进房间环顾四周,环境卫生都还行。我们放下随身携带行李,不一会酒店送来了晚饭。饭虽然有点凉了,但还算不错,一荤两素的米饭。看着荤素搭配的饭菜,心里挺感动的,感谢政府为我们准备的一切!虽然我们不幸的成为密接者需要隔离,但幸运的是我们是在中国,我们是中国人,国家为我们精心安排了一切!我当时的心情和阴冷的天气一样冰冷,但我遇到在酒店为我们服务的医护人员时,看着他(她)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还要上上下下,前前后后为我们服务,还要一遍遍解释着各种的问题,没有一句抱怨和怠慢,我的心感到温暖了许多。这时,老公轻声的对我说“有党!有政府!不用怕,你就把这当做一次特殊的旅行吧”听到他的话后,我才将惊恐不安的心放了下来。是呀,这难道不就是一次特殊的旅行吗!</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争取早日平安回家,恢复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共同努力,加油!</p> <p class="ql-block">文稿:李 红</p><p class="ql-block">编辑:赵士清</p><p class="ql-block">图片:赵士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