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荷而醉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2.7.22(周五)晴</p><p class="ql-block"> 夏天热吗?热。但人们赏荷的热情丝毫未减...</p><p class="ql-block"> 瞧我,今天又独自来到了西溪湿地。虽然太阳好大,也劝着自己:还是就算了吧。可心里想去,因为昨天只逛了一小部分的绿堤,这人在家里呆着,像猫抓似的,七上八下的难受,看着自己大大的肚子,水桶似的腰身,好吧,就当是减肥,那就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荷花常有,夏天几乎随处可见,西溪湿地的荷花却有它的独特之处呢:它素有“万塘览胜”之名,沿着堤岸缓缓前行<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池池的荷塘星罗棋布,鳞次栉比</span>,错落有致,美得令人心醉!</p> <p class="ql-block">  于莲花池中建有亭阁,逛累了,就择一亭子坐下来歇歇脚,<span style="font-size: 18px;">静静地欣赏荷塘风光,</span>看荷花迎风轻舞,醉我心身;闻荷香远溢,沁我心脾;听鸟儿蝉鸣,乐我心情;轻风拂面,感觉非常的凉爽,这种清静幽雅的氛围真的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人静心宁神,醉迷其中呀…</span></p> <p class="ql-block">  “何处结幽栖,浅碧沙堤,西湖西去是西溪。”炎炎夏日,何处可消这浓烈的暑气?城中幽境西溪湿地,满池清荷静静的等着你…</p><p class="ql-block"> 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沉醉在这片美景之中!</p>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我误入荷花深处,找不到归路。巧遇一采莲人,为我指路,并送我三蓬现采的莲子,嘻嘻哈哈,开心呀,我在亭子里坐着,美美的吃上了。这新鲜的莲子,味道真的是好极了,吹着凉爽的风,心情爽歪歪!</p> <p class="ql-block">  一叶扁舟自横,风吹慢慢移动,不见搬渡人,许是下班吃午饭去了。</p> <p class="ql-block">  只是,我手机自拍的效果总是不理想,也是我的手机太差劲儿了,瞧瞧我这些自拍片,色彩,表情都不是很满意[难过]</p><p class="ql-block"> 反正拍出来的照片不漂亮我可是从不责怪自己长得丑,总是在怪摄影师的技术不行了,自拍手机差了,嘻嘻哈哈[调皮]</p> <p class="ql-block">还是喜欢昨天小姐姐用相机给我拍的照片,美美哒,嘻嘻哈哈…</p> <p class="ql-block">  一池池的荷塘星罗棋布,千千万万的荷花竞相绽放,美如仙境!我总是忍不住的会停下走着的脚步,只想醉卧荷塘…</p><p class="ql-block"> 夏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p><p class="ql-block"> 盛夏时节,荷正翠,我正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