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好同桌一清源大哥

鸽子老师

<p class="ql-block">7月是我加入日记星球的第二期,能有缘在日记星球中遇见一个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好同桌,清源大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远大哥的多篇文章中都体现了他思考的深度与广度,我特别喜欢他其中的两篇文章。</p><p class="ql-block">第一篇文章是《如何做到知行合一》</p><p class="ql-block">1.要清理生活中的重点</p><p class="ql-block">明确了重点之后,就找到了突破口和发力点,掌握了生活和工作的主动权,才更有利于行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恰如其分的目标</p><p class="ql-block">不要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先制定一个跳一跳可以摘得到的可行性目标,实现一个目标之后再实现另一个目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制定阶段性计划,有长远的计划</p><p class="ql-block">必须将复杂问题解剖了,分步骤实施,一点一点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推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先完成,再完美</p><p class="ql-block">万事开头难,不一定所有的事情要想的明白,然后再做,成功来源于实践,千万个好想法,不如好好做一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摒弃等靠要的依赖思想</p><p class="ql-block">人生要靠自己去创造,没有谁的成功是可以随随便便的,想到了就立刻去做。不要等,不要依赖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加强自律意识的培养</p><p class="ql-block">时时刻刻的严格要求自己,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从而产生无限的动力。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另一篇我特别喜欢的文章就是《活成自己的靠山》</p><p class="ql-block">无论你当下幸福或不幸福,都要活成自己的考生活,成自己生活中的主人。</p><p class="ql-block">不论好事坏事,你都要修好自己的心态,只要你承受得住,都是财富,低速时修好心态,高处时修好格局,向前跑,活成自己的靠山,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源大哥还是一个很有温度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平时很忙,作业都是近12点才交。清源大哥在他交作业的时候都不忘提醒我,要记得交作业哦,再加一句,早点休息,好好注意身体之类的。真的感觉有个大哥一直在关心的自己,心里面很暖,真诚地说一声谢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了,清源大哥,应该还是一个美学素养很高的人吗?</p><p class="ql-block">7月荷花节那天他写的文章是荷花,一张张荷花的照片太美了,把我给惊着了,我开始以为是哪个图库网中的图片呢,原来是他自己拍的,让人一下子就感觉仿佛置身在荷花池边,身临其境的欣赏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别开心,七月份能让我遇到清源大哥,会一直关注他的文字的,关注他的文字会让我获得智慧和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