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然心动(长篇连载小说101)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第一百零一章 这个叔叔像爸爸</p><p class="ql-block"> 欣然和程澎带着点点离开后,刘瑜的情绪再度低沉、失落。唐清源轻声安慰她:“你别想太多了,欣然和程澎都是善良守信的好孩子,他们承诺过的事肯定会兑现的。”</p><p class="ql-block"> 刘瑜的眉头紧锁,叹息了一声:“他们的为人我还是信得过的。”</p><p class="ql-block"> “那你还有什么忧烦的?”唐清源不解。</p><p class="ql-block"> 刘瑜忧心忡忡地说:“就算点点一直姓唐,可她以后和亲生父亲生活在一起,我怕她对我们的感情会淡了。”</p><p class="ql-block"> 唐清源闻言沉默了片刻,又安慰道:“应该不会的,点点是我们一手带大的,是个乖巧粘人的小丫头,我觉得她不会是那种忘情忘义的人。”</p><p class="ql-block"> 刘瑜苦笑着说:“也许是我爱多想,也许是人心贪婪的本性,其实欣然他们能让孩子不改姓我就应该很知足了,可我总会想着点点以后会与我们生疏的情形,心里无法去接受。”</p><p class="ql-block"> 唐清源叹息一声:“你为点点付出了那么多的精力和心血,早就将她视为亲生孙女,所以有这样的情绪是正常的。退一万步讲,假若点点日后真与我们生疏了,只要她过得快乐、幸福,相信你也不会去怨怪的。”</p><p class="ql-block"> 这边欣然三人已经到了许家,欣然在路上已经联系母亲说程澎前来的事,刘莉莎正干劲十足的在厨房忙碌着。</p><p class="ql-block"> “外公,外婆!”软糯的小奶音如常响起,许晋已放下报纸,在沙发前蹲下,伸出双臂等着小丫头投怀送抱,刘莉莎从厨房探出头,笑咪咪地应声道:“哎,我家点点小宝贝回来了。外婆正在给我的乖宝贝做好吃的菜呢。”</p><p class="ql-block"> 程澎一边放置水果一边呼唤了两人,刘莉莎笑得更开心了:“程澎啊,你先坐会儿,饿了吗?再做两个菜就可以吃饭了。欣然,你去冰箱拿饮料,还有洗好的水果,你们先吃点垫巴一下。”</p><p class="ql-block"> “辛苦伯母了。”程澎也笑得很欢畅,他每次在许家都能感觉到真心的关爱,所以在这里他是完全放松的。</p><p class="ql-block"> 点点被外公抱在怀里,两只大眼睛又看向程澎,程澎温柔地对她一笑,小丫头也回了个大大的甜甜的笑容,程澎感觉自己的心都快化了。许晋看着父女两人的互动,心里高兴又感触,他对点点轻声道:“小宝贝,外公要去帮外婆的忙了,你想要叔叔抱吗?”</p><p class="ql-block"> “叔叔抱过,叔叔像爸爸。”点点很认真地对许晋说,许晋没明白她的意思,欣然把上次酒宴上的事说了,许晋会心一笑:“对,点点真聪明,叔叔是像爸爸。”</p><p class="ql-block"> 他把点点放到地上,小丫头立刻走到程澎身边,伸出白嫩的小藕节手臂索抱:“叔叔,抱点点。”</p><p class="ql-block"> 程澎忙弯腰抱起她,点点用两只手圈住他的脖子,小嘴在程澎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点点喜欢叔叔!”</p><p class="ql-block"> 小孩子是不会心计的,他们会随心所欲地表现对他人喜爱或憎恶的感觉。程澎幸福得一个劲儿傻笑着,不忘回应她一句:“叔叔也喜欢点点!”</p><p class="ql-block"> 已到厨房的许晋和刘莉莎一起探头看着这一幕,也很舒心地笑着。</p><p class="ql-block"> “这是父女天性。”刘莉莎轻声对许晋说,后者赞同的点着头。</p><p class="ql-block"> 刘莉莎做了六个菜,三荤三素,四个清淡的,两个重口味的,老老少少五口人都吃得满足无比。</p><p class="ql-block"> 饭后,许晋问程澎:“你和欣然有什么打算?”</p><p class="ql-block"> 程澎看了欣然一眼,温和的笑道:“我们俩已经商量了一下,明天先去把结婚证领了。”</p><p class="ql-block"> 刘莉莎开心极了:“嗯嗯嗯,很好,是该先把证领了。那你们什么时候办婚宴?”</p><p class="ql-block"> 程澎又看了欣然一眼,后者回答母亲的问话:“妈,办婚宴的事先别着急。点点的奶奶情绪一直不好,我不想再刺激到她。”</p><p class="ql-block"> 程澎也跟着说:“伯母,我完全听从欣然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刘莉莎皱了皱眉头:“程澎,这样会不会委屈到你?”</p><p class="ql-block"> 程澎很真诚地回答:“伯母,我只要能和欣然在一起,其他的都无所谓,绝对不会有委屈。对我而言,婚宴只是表现给外人看的一个形式、流程,若不是顾忌到不办婚宴对欣然会有影响,我觉得不办都行。”</p><p class="ql-block"> 刘莉莎满意地点头:“你对欣然如何我们心里都知道。就依着你们,暂时先不办。但是,欣然,我得把我的态度表明:这个婚宴必须得办!这无论是对你还是对程澎都是有利无弊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