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盛夏三伏天,女儿驱车回家园。

德州齐河李善斌

<p class="ql-block">2022.7.17.晚间,我接女儿电话,说她在天津,18号回家看看。听说女儿回来,我和老伴甚是高兴,自2020.3月,分别至今,因疫情原因,不能团聚,明天,一家人又能见面了……</p> <p class="ql-block">18.下午,女儿开车带着外孙,外孙女平安到家,一家人团聚,十分高兴,两个孩子,个子都长了不少,尤其是外孙,12周岁,身高巳1.73米,比我这个姥爷的个子还高,脚穿43码的运动鞋,像小船一般。</p> <p class="ql-block">休息一会,顾不上去饭店吃饭,两个孩子就嚷嚷着热,非要去欧乐堡水上世界玩。为了让孩子们高兴,女儿买了夜场票,让我陪着,去了欧乐堡水上世界。</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水上漂流,两个孩子身穿泳衣,女儿紧跟其后,我不放心,也下了水,但没出去十几米,总觉着不适,毕竟六十几岁了,怕出事,我回到岸上等待。其实,水上世界就是年青人,少儿的天地,我环顾四周,像我这样六十以上的老人,几乎没有。</p> <p class="ql-block">欧乐堡水上世界,去过几次了,也不新鲜了,但年青人和孩子们却玩的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女儿做他们的保镖,保护着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等了,半个小时,只见女儿上来了,我问孩子们呢?她说,早去别处玩了,我说“你就这么放心?"他们大了,是啊,看来是真大了,但毕竟是一个十二,另一个才八岁啊?</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去玩冲浪,看表演。</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海边的沙滩上"看着远处的水上舞台上,是一群外国姑娘在狂舞劲歌,主持人,喇叭的噪音特别大,令人震耳欲聋……</p> <p class="ql-block">年青人玩的真嗨啊,有抓奖环节,摸到大奖的,主持人让众人用水泼,顿时像西双版纳的泼水节,水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两个孩子沉浸在幸福中。</p> <p class="ql-block">我却两眼紧盯着他们,不能有丝亳的懈怠。</p> <p class="ql-block">几年不见,他会游泳了,还真游的像模像样。</p> <p class="ql-block">小女儿不敢往深水区去,在浅水区嬉水。</p> <p class="ql-block">望着会游泳的小外孙,从内心里高兴,大了,真的大了。</p> <p class="ql-block">娘儿仨在水中拥抱。</p> <p class="ql-block">她在看护女儿的同时,还在接女婿的电话……</p> <p class="ql-block">我让外孙也给我们爷俩留了个难忘的瞬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