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三)

风影啸啸

家园 <p class="ql-block"><b>1</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啊!妈妈,我是你记忆深处的小童仙,</b></p><p class="ql-block"><b>我三岁那年的春天,</b></p><p class="ql-block"><b>我看见您辛苦劳作,</b></p><p class="ql-block"><b>我的呀呀学语就坐在田坎,</b></p><p class="ql-block"><b>那是您用竹木制作的摇篮。</b></p><p class="ql-block"><b>那缀满纯白色野玫瑰花的山坡就在眼前,</b></p><p class="ql-block"><b>您背着我走过竹篱笆围栏的菜园。</b></p><p class="ql-block"><b>喔!妈妈,那是1974年的春天,</b></p><p class="ql-block"><b>您背着我走过竹篱笆围栏的菜园。</b></p> <p class="ql-block"><b>2</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在那蓝色的天空下,</b></p><p class="ql-block"><b>有我的家园,</b></p><p class="ql-block"><b>三条溪河环抱着一座古老的丘山。</b></p><p class="ql-block"><b>我的乡人们每天忙碌搞集体生产,</b></p><p class="ql-block"><b>油桐树很旺盛的生殖繁衍</b></p><p class="ql-block"><b>在坡坡坎坎,</b></p><p class="ql-block"><b>有我一年四季的梦绕魂牵</b></p><p class="ql-block"><b>被装进了那个古朴竹木的摇篮。</b></p><p class="ql-block"><b>三条溪河环抱着的丘山,</b></p><p class="ql-block"><b>这是我的家园,</b></p><p class="ql-block"><b>里面装着我童年的梦幻。</b></p> <p class="ql-block"><b>3</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东西两条溪河从山顶蜿蜒而下</b></p><p class="ql-block"><b>与山脚的一条溪河水乳交融,</b></p><p class="ql-block"><b>那山顶上有什么了?</b></p><p class="ql-block"><b>你何时才能攀登得上去呢?</b></p><p class="ql-block"><b>你坐在树荫下的摇篮里。</b></p><p class="ql-block"><b>妈妈在菜园里劳作,</b></p><p class="ql-block"><b>她不时地微笑着转过头来,</b></p><p class="ql-block"><b>就向你挥挥衣袖,</b></p><p class="ql-block"><b>那山顶上有什么了?</b></p><p class="ql-block"><b>是要把那山顶搬到你面前吗?</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4</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妈妈微笑着,</b></p><p class="ql-block"><b>你这小小的童仙儿?</b></p><p class="ql-block"><b>你的充满惊奇的眼睛又在搜寻什么了?</b></p><p class="ql-block"><b>家园里的小鸟飞过来,</b></p><p class="ql-block"><b>就坐在你的摇篮边,</b></p><p class="ql-block"><b>家园里的朦胧的鸟语向你飘来,</b></p><p class="ql-block"><b>它们刚从山顶下来。</b></p><p class="ql-block"><b>妈妈,我要捉住这鸟儿!</b></p><p class="ql-block"><b>哦,我的小小的童仙儿,</b></p><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们家园的鸟儿,</b></p><p class="ql-block"><b>你是捉不住它们的,</b></p><p class="ql-block"><b>它们也不会离开你。</b></p><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们家园的鸟儿,</b></p><p class="ql-block"><b>我的小小的童仙儿!</b></p> <p class="ql-block"><b>5</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个山上的大人们都为家园而忙碌着,</b></p><p class="ql-block"><b>妈妈忙得不可开交,</b></p><p class="ql-block"><b>只能把你交给姐姐,</b></p><p class="ql-block"><b>我的小小的童仙儿!</b></p><p class="ql-block"><b>自从我们家园有了你,</b></p><p class="ql-block"><b>你一直藏在妈妈的心里。</b></p><p class="ql-block"><b>你知道你姐姐背着你,</b></p><p class="ql-block"><b>每天游荡了整个家园,</b></p><p class="ql-block"><b>这个家园中开始有你,</b></p><p class="ql-block"><b>有姐姐哄着你,</b></p><p class="ql-block"><b>你又感知了姐姐不堪重负的叹息!</b></p> <p class="ql-block"><b>6</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每天背着你,</b></p><p class="ql-block"><b>我的弟弟,</b></p><p class="ql-block"><b>我背着你在鸟鸣花开的家园游荡,</b></p><p class="ql-block"><b>当我给你七彩斑斓的花朵的时候,</b></p><p class="ql-block"><b>我的弟弟,</b></p><p class="ql-block"><b>姐姐的肩臂上就多了两条背带深勒的痕迹。</b></p><p class="ql-block"><b>当你在家园中,</b></p><p class="ql-block"><b>要我背着你追逐鸟儿的时候,</b></p><p class="ql-block"><b>姐姐就鼓足了干劲,</b></p><p class="ql-block"><b>一切满足于你,我的弟弟!</b></p><p class="ql-block"><b>就因为我这个不谙世事的童仙儿,</b></p><p class="ql-block"><b>来到这个家园里,</b></p><p class="ql-block"><b>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新奇!</b></p>

家园

仙儿

妈妈

背着

溪河

姐姐

山顶

摇篮

鸟儿

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