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奥和迪迪(一)

无可奈何花落去10617448

<p class="ql-block"> 奥奥和迪迪(一)</p><p class="ql-block"> 序篇</p><p class="ql-block"> 女儿怀上双胞胎还有一天就是37周了,前几天进行最后一次产检,回来后告诉我下周二(25号)入院,26号做剖腹产,也就是说26号我的两个外孙就要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了。</p><p class="ql-block"> 去年平安夜那天,女儿第一次产检,去的时候很紧张,90后的女儿女婿是大学同学,我们和她婆婆家早就盼着抱上孙子(孙女)和外孙(孙女)了,我们在家也紧张的等待检查结果,经过漫长的等待,手机终于响了,只凭女儿兴奋的语气,就已经知道检查结果了,而且还有意外的惊喜,我当时的日记是这样记载着:“平安夜这天,女儿打电话告诉我,医院B超检查她已经怀上了,而且是双胞胎,女儿见到我时告诉我给孩子起了小名:奥奥,迪迪。无论女儿的婆家还是我们娘家,已盼了很久,我们就要当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了,我有预感:一定是龙凤胎!"。女婿早就答应女儿生完小孩后上班时方面给女儿买辆奥迪车,女儿很高兴,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一个叫奥奥,一个叫迪迪,这样奥奥和迪迪的乳名就起出来了。他们的的生命也就从这时,以另一种方式岀现在女儿的腹中。</p><p class="ql-block"> 3月12日那次产检确认了孩子的性别,当时的日记是这样记载着:“ 昨天是女儿怀宝宝17周加5天,下班后和女婿到医院作B超检查,结果一出来女儿就兴奋的打电话告诉我,医生检查怀的双胞胎宝宝是男孩。回到家后女儿告诉我检查胎儿细节:医生说腹部右下部的胎儿很活泼,不住的改变着姿势,由于不断的变化姿势很难看淸是男孩还是女孩,但男孩的面比较大;另一个左上部的胎儿比较稳重,一眼就能看出是个男孩。医生让女儿看了一下屏幕,一个胎儿很有意思的姿势给女儿留下深刻的印象。回来后女儿兴奋的给她妈妈,婆婆,姑姑和大姑姐打电话,告诉她们检查结果,分享她此时的幸福心情,我们都为女儿祝福!最近些天女儿已为两个宝宝的出生做了一切准备:订好了每月三万元的月子中心,建立了产检档案,准备了婴儿床,订好了双胞胎婴儿车…就等着双胞胎兄弟(我一直认为应是龙凤胎)降临这个世界,感受父母和所有的亲人对他们的爱! 2022年3月12日"</p><p class="ql-block"> 从怀孕的那天起,女儿就买来了胎儿的书,从胎儿(芽)一周到40周,每周都有胎儿在腹中发育的状况的图片,我们就这样一周一周的翻着,仿佛看到了奥奥迪迪一周周成长和变化,从胎芽到渐渐的长成,9个多月,书终于快翻完了,他们已成为健康的胎宝宝了,等待着他们的降生。</p><p class="ql-block"> 这个期间女儿处处小心,度过了妊娠初期的危险期(易流产),和强烈的妊娠反应;到了中期腹部渐渐隆起,女儿每天幸福的抚摸着腹部体验准妈妈的幸福;到了妊娠后期,由于胎儿的长大,女儿行动已非常困难,手脚水肿像个小馒头似的,翻身都困难,但一提起奥奥和迪迪顿时喜上眉稍,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时女儿和女婿能和腹中的胎儿互动了,他们总是习惯的一起叫着:奥奥和迪迪,都是妈妈(爸爸)的好孩子。胎儿高兴时不是这里隆起一下,就是那里鼓一下,回应着他们。就是这两天,女儿告诉我们,两个孩子总是晚上玩,闹得她睡不了觉,大概是着急出生兴奋的吧。</p><p class="ql-block"> 他们想看外面的世界,而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呢,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无论怎样冥思苦想,它大的永远没有边际;外面世界的时间很长很长,永远不知这时间什么时候是始,什么时候是终;外面的世界有冷暖,慢慢长大了,就会知道人心也有冷暖;外面的世界有色彩,五彩缤纷;外面的世界有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外面的世界有险恶,适者生存……</p><p class="ql-block"> 奥奥,迪迪,你们的岀生本身就是个挑战,即要适应这个社会还要改变这个社会,因为这个社会有温度,有亲情,爱情,友情,也有阳光下的罪恶,私欲,贪婪…</p><p class="ql-block">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刚出生对世界的理解为零,只是日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伟人说的好: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你们的人生刚开始,相信你们是个永远做好事的人!</p><p class="ql-block"> 还有二天就要住进医院了,女儿女婿已打好行装,奥奥迪迪就要出生了,在有生之年,我这个外公会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他们的成长过程,希望会得到读者的支持和关注。</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3日 写于中海城和悦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