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塔的早晨婀娜多姿

中人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小溪塔的早晨婀娜多姿</b></p>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同往常一样,清晨起床后准备到河心公园散步。</p><p class="ql-block"> 天空仍然下着沥沥细雨。我头戴雨伞出门了。刚到三峡集景大桥,雨慢慢停了下来,黄柏河的上游方向,空气特别清新通透,一丝丝的青烟似的白雾徐徐升起。我忽然改变主意,返回家拿上专用照相手机,用手机随手拍记录美好景色。</p> <p class="ql-block">  头天夜晚一场大雨,黄柏河上游山洪暴发,导致黄柏河流域的河水暴涨,红黄色的河水自上游一路奔腾、一路狂啸!在小溪塔这里的橡胶坝的拦截下,浑黄的水流至此而夷!</p> <p class="ql-block">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p> <p class="ql-block">  我沿着小溪塔滨河公园顺着黄柏河一路上行,边走边拍,生怕遗漏难得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  一群白色的鸟儿在河中间集聚、嘻戏、觅食、盘旋。它们就栖息在身后的森林公园,种群不断增加。它们早已和喧嚣的城市以及城市的人们融为一体,既和谐共生,又互不惊扰,俨然亲密的朋友、伙伴!</p> <p class="ql-block">  过罢蔡家河大桥,我直接沿着森林公园的公路一步一步迈开双腿向上行进。</p><p class="ql-block"> 离开狭窄的河谷,站在森林公园的高地,繁华的都市、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寂静的乡村农舍、不墨如画的青山、广袤的田园、富有特色的地标建筑以及一坐一坐耸立的高压输电线路铁塔……,四周一派辽阔的景色美不胜收,被一览无余、尽收眼中!</p><p class="ql-block"> 头天夜晚的一场大雨将空中、地面洗涤得干干净净,空气中没有任何杂质,无论是远处还是附近都显得异常的清新通透。远处的薄雾、山色、建筑都显得格外的清晰透彻,相得益彰!既有层次分明的层次之美,又有错落有致的参差之美!</p> <p class="ql-block">  我胸前挂着收音机,手里拿着照相用的手机,耳朵听着新闻和美妙的音乐,鼻子嘴巴吮吸着纯正清新的空气,眼睛欣赏着城市的美好景色和不墨青山的满目秀色,边走边搜寻拍摄的景色和角度,尽情地享受辛苦并快乐的滋味,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忽然一只小松鼠从树林中跑到公路上,和我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停下来,小心翼翼地用手机随手拍下这难得的“遇见”。小松鼠见我对它十分友好,没有丝毫惊扰、伤害它的意思,很顺从地停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时不时还摆动毛茸茸的小尾巴向我示意,乖乖地让我拍照!这也是它难得的当一回“模特”的机会,也乘此机会好好秀一秀飒爽英姿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拍完照,小松鼠以飞快的速度很高兴、很机敏地跃到树上。此时我脱口而出喊了一声:“下来!”真奇怪,小松鼠真的从树上下来了!然后消失树木草丛里!</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不被打扰的相逢,是人、自然、动物之间的一次和谐、美好的邂逅!</p> <p class="ql-block">  至喜楼,屹立在鲜花和绿色丛林之中,经历过一场狂风暴雨的洗礼之后,显得更加挺拔、雄伟;在城市繁华和绿水青山的映衬下,亦显得娇柔多情、婀娜多姿!</p> <p class="ql-block">  时间大约是八点多钟,从森林公园下来,踏上丁家坝大桥,结束我的手机随手拍计划。<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大约步行七公里,足迹形成一个大大的“Q”形线路图。“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早晨,我不虚此行,收获满满!</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中 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