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绪

老男孩

<p class="ql-block">夜深了,我🉐 加班,思考良多:</p><p class="ql-block">这辈子没打算活太久,</p><p class="ql-block">只求把生我的人养老送终;</p><p class="ql-block">把我生的人养大成人(这个不可能了,因为没有配偶);</p><p class="ql-block">作为人我在世的责任就完成了。</p><p class="ql-block">以前的高言大志,曾经吹过的牛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p><p class="ql-block">人间虽好,</p><p class="ql-block">下辈子不来了,</p><p class="ql-block">红尘太苦了。</p><p class="ql-block">爱而不得,得到的又不懂珍惜,在得失之间蹉跎岁月,一眼就能看到多年后的景况,这样的余生不要也罢。</p><p class="ql-block">我始终认为:生命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与其苟延残喘的混日子,不如轰轰烈烈的活一次。流星稍纵即逝,却让人铭记;昙花虽短,却让人难忘。</p><p class="ql-block">或许有人觉得我悲观消极,无所谓,是非善恶自有某人评说。</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