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暑:愿我散落在这人间的星辰,能成全一场红尘清梦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如果能在大暑的凉风里醒来,这个盛夏所有的严酷都能被治愈,就像这个凉爽的早晨,风,鱼贯而入,姑姑问了句,“小汐,是你开了空调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趴在床上,把脸陷在柔软的枕头里,慵懒地回答到,“是大自然打开了空调。”上蒸下煮的节气,竟然送了这样的厚礼给众生,心下惊喜又欢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翻开手机,“今日大暑”四个字映入眼帘,不由坐起身,揣着美好的心情制作着“每日汐拾”,写到物候时,想起和小朋友分享的关于“腐草为萤”的浪漫误会,嘴角也会不自觉地上扬。<b>生命有那样多的形态,谁说草色被季节蒸煮后,一定是死在腐朽里呢?那草色烟波里的萤火,或许真的是一场来生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可真快,一晃,已经是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心心念念的秋天,也要在这最后的热情里徐徐而来了。听说,这个气温热烈、暴雨横行的季节,正好适合植物疯狂生长,它们大抵也是在为秋的收获做着最充盈的准备吧。<b>这个稍纵即逝的夏天,还有好多想说的话,无奈机缘不允许,止于唇齿的就化作笔墨吧,把这个盛夏未尽的、最后的热情,都落在漫天晚霞、雨后彩虹的期许里吧。</b>这可真是个极致、瑰丽又动人心魄的季节,它让我想起尼采曾说的,“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背上背包,被凉风簇拥着步伐,在医院的长椅上慢等,当胡教授跟我说,“可以停药”了的时候,心间百感交集。他一页页翻看着我厚厚的病历,笑称这是他的长篇小说,我有些担忧地问,“万一停药又复发了呢?”他说,“<b>只要你一直保持现在的心态,去发现我们没有发现的美,亲近自然,开心的笑,就不会!</b>”或许,所有的疾病,到最后都是心理疾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了真是个好日子”,从医院出来,看着梧桐摇曳风中,路过长长的画廊,想起那个不喜欢画画的小朋友,也想起一夜之间枯萎的银杏树,想起昨夜高楼那个拉小提琴的女孩儿,也想起朝霞云海让人着迷的红韵,<b>夏天最让我喜欢的是它的淋漓与洒脱,不顾红尘的眼泪也不管世俗的非议,尽情的热放肆的雨,成全最极致的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趁着夏风幽凉,终于下定决心带醉醉去洗澡,刚一上车,就下起雨来,果然应了那句“每逢洗猫便下雨”,好在过了月湖桥天就晴了,虽然没有看到彩虹,可是月湖里那一整片荷花的盛放与衰败,足以把夏韵悠扬婉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待的功夫,坐在仟吉的角落,看往来人群,又远离世俗喧嚣,静下来落笔这篇碎碎念。<b>生命只有在安静下来的时候,才能感悟更多的东西,美好与忧伤,破碎与支离,失去与放下,都在此刻交织,愿我散落在这人间的星辰,能成全一场红尘清梦。</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