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中国】第150期诗会,七律•八一建军节抒怀/梦回军营 鹧鸪天•入伍五秩有感七绝•微湖红歌

马昭民(老马诗图)

<h3>第150期诗会<br>七律•八一建军节抒怀<br>马昭民(山东)<br>八一首枪声震世,井冈赤帜猎风天。<br>长征踏雪千峰越,星火燎原九域燃。<br>由弱变强经百战,保家卫国担双肩。<br>兴军铁壁江山固,众志成城逐梦圆。<br></h3> <h3>第150期诗会<br>七律•梦回军营<br>马昭民(山东)<br>戎马回眸五秩更,常聆军号梦间惊。<br>擒拿格斗豪情壮,滾打翻腾锐志宏。@<br>师里会操传捷报,区中比赛获嘉评。<br>挑灯看剑思家国,依案挥戈望远征。<br>注释@:济南军区警卫营一连,是被军区授予“英勇顽强岱崮连”称号的英雄连队,在战争年代曾坚守岱崮42昼夜,立下赫赫战功。在大比武中,曾为杨得志司令员陪同毛主席现场演练,并受到好评。</h3> <h3>“英勇顽强岱崮连”的有关资料:</h3> <h3>↓以下是时任济南军区警卫营营长邢新建(后任临沂军分区司令员)留存的珍贵图片,在此衷心感谢老战友邢司令员。</h3> <h3>济南军区警卫营有关资料:</h3> <h3>第150期诗会<br>鹧鸪天•入伍五秩有感(新韵)<br>马昭民(山东)<br>入伍挥间五秩冬。常聆军号梦中惊。<br>擒拿格斗豪情壮,虎跃龙腾锐志宏。<br><br>怀壮志,践初衷。兵心依旧战旗擎。<br>紧跟党走江山固,待旦招回勇应征。<br></h3> <h3>第150期诗会<br>七绝•欣逢九五庆丰功<br>马昭民(山东)<br>招展军旗悦目红,欣逢九五庆丰功。<br>日新豪壮江山固,听党挥戈傲世雄。<br></h3> <h3>第150期诗会<br>战友情深<br>马昭民(山东)<br>战友情深深似海,弟兄谊重重如山。<br>兵心依旧情无限,军旅常怀谊未删。<br><br>重访军营<br>重访军营梦里家,谁知只剩路边茬。<br>新颜别墅如林立,旧貌无踪大院查。<br>备注:原警卫营驻地在四里山上,地面营房全被折磨除,新建起了一个个军区干休所,营部及各连队大都搬迁到军区大院。</h3> <h3>第150期诗会<br>七绝•微湖红歌动情徊<br>马昭民(山东)<br>微湖欢唱动情徊,乡韵琵琶静悄陪。<br>游击队员神岀没,红歌小曲大台开。<br><br>注释:欢唱特指“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员之歌。<br></h3> <h3>个人简历<br>马昭民(山东滕州)军旅生涯16载,历任书记、干事、宣传股长等职。1988年转业滕州市委宣传部,从事新闻和主编《滕州宣传》杂志工作。1993年受命组创《滕州日报》,任报社副社长副总编,副高级职称。此后调任滕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总工会离退党支部书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香港名家摄影研究院会士,枣庄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滕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和市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在军地计有3600余件新闻、诗词等作品,在《人民日报》《前卫报》《大众日报》等报刋发表,并有200余件作品获军区和省地市级奖。曾荣立三等功,多年被评为全国县市报优秀新闻工作者。传略收录于《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中国专家大辞典》《中国专家人才库》等典集。<br></h3> <h3>群友点评交流集锦:</h3> <h3>虽已退役多年,但每逢八一,我心里总有种莫名的冲动。有回忆、有思考、有感慨、有激情...享受这种留恋军营的情结,感怀这种曾为军中一员的心境。细想也是,一个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的老兵,在今天,有资格拥有这份属于军人的光荣和神圣....<br><br>有人曾问我:你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兵!军营教会了我勇敢忠诚,奉献牺牲;军营教会了我遵纪遵命,拒耻争荣。青春的渐逝伴随着精神的升华,体魄的磨练铸就了意志的坚定。对批评的烦恼和表扬的喜悦,修练成宠辱不惊的成熟和冷静。虽远离了父母的舔犊之情,却收获了五湖四海的甘苦弟兄。至今,我不羡慕土豪,不追捧明星,只赞美勇士,只崇拜英雄。是千万烈士的身躯,铺就了从南昌到北京的路程;是三军将士的赤胆,守护着祖国的盛世太平.....<br><br>我后悔过很多事,唯独不后悔当兵;也淡忘了很多事,唯独难忘战友深情;如果能重新选择,如果能重返年青,我仍然会披甲执戈,为国从戎。军人的烙印影响了我的一生,抹之不去,如影随形;当兵无悔,无悔青春,很自豪-----我曾是兵!!!<br>  <br> 谨以此文与老战友们共庆建军95周年!<br><br>备注:此作者孙立春是济南军区警卫营“英勇顽<br>强岱崮连”退伍的老兵,曾是营里抽调的新闻报道通讯员,我当时是在新闻培训班挑选的得力骨干,发表了不少稿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