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看世界辛苦也美丽

小溪

<p class="ql-block">  曾记得,去年秋天我写了一篇《槐树上的乐园》,并配上我拍摄的蜗牛照片,阅读量达2.6万。深受读者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喜爱。</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夏天,天气特别炎热,好久也未下雨了,可到了七月中旬,市区里及周边的县市都下了一场又一场的大雨,甚至汽车也淹在大雨之中。但我居住的地方没有下过雨,但天气凉爽些。他们下雨我们乘凉呗!</p><p class="ql-block"> 转眼间,我居住的地方也下起雨来,雨哗哗地下的好大,下着,下着变成了绵绵细雨,我最爱打着雨伞看风景,我准备打着雨伞朝着“子夏楼”前的两排大槐树走去……</p><p class="ql-block"> 边走边想:去年秋天的雨,使槐树上成了蜗牛的乐园。今年夏天的雨,蜗牛是否也会再次爬上大槐树,让大槐树成为它们的乐园呢?</p><p class="ql-block"> 当我走近大槐树时,大槐树上爬着许许多多,各种动作及爬姿优美的蜗牛,它们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便掏出手机不停地拍摄它们的美姿。</p><p class="ql-block"> 啊,夏天再来一次槐树上的乐园。不!来一次《蜗牛看世界辛苦也美丽》……</p><p class="ql-block"> 蜗牛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它们的动作缓慢,身后背着一个大壳,很受小朋友的喜爱。</p><p class="ql-block"> 蜗牛的种类很多,世界各地约有4万种,在我国各省都有分布,主要生活在森林、灌木、果园、菜园、平地、丘陵等阴暗潮湿地区。</p><p class="ql-block"> 蜗牛以植物的茎叶、花果、根为食。</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蜗牛这种可爱的小动物。蜗牛一步一步向上爬,不管风吹雨打,如果不爬到树顶,怎么欣赏树下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蜗牛家族从不畏惧艰难,因为生活教会他们坚强。</p><p class="ql-block"> 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不靠天不靠地,要靠自己的力量来保护自己。即使再沉重,他们也要一步一步向上爬!</p><p class="ql-block"> 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坚强不屈的蜗牛。</p><p class="ql-block"> 上帝制造我沉重的壳,也铸造了我的坚强,蜗牛看世界就算辛苦也美丽。</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蜗牛这种可爱的小动物。我便急不可待地用手机拍摄蜗牛的各种动作及各种姿态,它们在槐树上,爬上爬下,自由自在,各得其乐!</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蜗牛这种可爱的小动物。我在雨中拍摄了不少蜗牛的照片。忽然,听到了“啪”的一声响,啊!我的脚踩到了一只蜗牛,仔细一看,蜗牛被我踩死了,我的心顿时很难受,不管怎样,它也是一条生命呀!我感到很自责!</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蜗牛这种可爱的小动物。我便打算不拍摄了,因为我害怕再次踩到蜗牛。</p><p class="ql-block"> 我今天拍摄的蜗牛照片,太美了,展现了蜗牛在雨天爬上槐树的美姿及它在雨地上爬行的各种姿态。用在美篇里一定会受到读者和小朋友的喜爱……</p> <p class="ql-block">校园雨景</p> <p class="ql-block">大槐树</p> <p class="ql-block">子夏楼</p> <p class="ql-block">子夏楼前槐树大道</p> <p class="ql-block">蜗牛慢慢往上爬</p> <p class="ql-block">蜗牛窃窃私语</p> <p class="ql-block">蜗牛往下爬</p> <p class="ql-block">你爬上,我爬下,自由自在</p> <p class="ql-block">我只能往上爬,爬上树顶,看树下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我在地上爬,雨过天晴,我去田野找食物</p> <p class="ql-block">你们爬出壳,我们缩进壳里睡大觉</p> <p class="ql-block">我与槐花来比美</p> <p class="ql-block">雨天伸出壳,空气清新</p> <p class="ql-block">我快爬到树的高处,可以看雨景</p> <p class="ql-block">我也快爬到槐树的高处,也可以欣赏子夏楼的美景,登高望远,风景更加美丽夺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