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妹的美篇

莲妹

<h3>九嫁女与贾正经的故事<br>虽说是故事,但这却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偶然。为了一名老师的声誉,我替他隐藏了7年的秘密 。以下用假名代替。男主,因是一名古诗老师,严肃认真,古板拘泥,又满口仁义道德,既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又辜负兄弟朋友之谊,偷偷与他妻子暗恋20年,所以我给他取名贾正经。女主,嫉妒如仇, 无论女生的衣着首饰还是相貌,抑或是才华能力,均不能超越她,否则她就疯狂嫉妒,不惜采用手段,利用群主的身份孤立你,甚至让你名声扫地,所以我给她取姓冷,又因其喜欢被男人宠幸,众星捧月,被人夸赞奉承,即使是女人,也要围着她转,以她为中心,也要众星捧月,甜言蜜语,所以我给取单名月。因本人喜好易经八卦,偷偷占卜一挂,赐其名九嫁女,为何叫九嫁女呢?因其婚姻不到九次她不会安稳。掐指一算,此女已为五嫁,第七嫁是嫁给这个名为贾正经的老师,两人虽然相互倾慕20年,却不能相互厮守,最终分道扬镳。再说一遍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接着说说我是怎么歪打误撞上的呢?我喜爱古诗词,但对韵律不通,没事写几首小诗,被一个叫色戒的编辑拉进一个诗词学习群 ,为啥叫色戒呢?因为这个男人和这个九嫁女色过之后,发现其不足久矣,早晚必被泄露,被人贻笑大方,非常精明地甩脱,不再参与任何活动,只是暗中利用编辑的特权,源源不断地为其输送人员。要说这个群最大的好处是免费学习,所以在色戒这个编辑的推荐下,源源不断地向群里输送小白诗词爱好者。这个群名, 群内成员戏称霉淋,霉,是霉毒的霉。霉,亦有晦气的意思。霉,也是一种细菌。淋 是淋病的淋。为啥大家这么称呼呢?为何自毁其群呢?因为这些小白进入群后,不知不觉地被群里其他诗词爱好者带到其他诗词群 ,本身学艺不精,又因九嫁女的名声,群里自带庸俗,所以这些小白受尽白眼,还不知道自己哪儿错了?每当有小白进其他诗词群,九嫁女就开始以父母教训颓废子女的口气,吆喝退群,所以有被踢出群的, 有受尽冷嘲热讽的,有稀里糊涂不明所以的,最后大家取名霉淋。其他诗词群为何如此不厚道,不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偏偏欺侮这些小白呢?俗话说得好,打狗还看主人呢!九嫁女就是女主人 其一人独揽几位男性诗词大咖,有帮着拉人的,有免费给上课的,有免费批作业的,有文采斐然,古诗造诣非常高的。所以嫉妒,争风吃醋 ,争抢才子,争抢老师是根源。所以表面惺惺相惜,背后藏刀子,放冷箭。九嫁女的老公 一大诗词散文大咖,被抢去给别的群上课 ,表面风平浪静,互相吹捧,暗里却惊涛骇浪,暗礁重生。我是刚刚使用微信 ,挺不看好这种聊天,浪费时间的新鲜玩意,第一次到加群,什么都不知道,也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连红包都不会抢 也不会发,跟着热闹狂欢了一阵子,暂时忘记了烦恼。刚进群贾正经讲课,那种嘶哑的声音 ,让我的耳膜很不舒服,又不好辜负老师的辛苦,强挺着听课,我感觉自己的耐心都要耗尽了!实在受不了,就跟九嫁女说,都感冒了 ,让老师休息一下吧!九嫁女说老师不肯休息 ,他们这些讲师都欺负他一个人,谁也不愿意讲格律课,扔给他一个人,所以你们要好好学习,对得起老是师啊!我这个古道侠肠开始为老师吆喝,表达感激之情,言语相当尊重,有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敬仰和尊重。要说感冒几天就好了,可这贾正经就好像着了魔,对他嘶哑的声音乐此不疲,夹杂着过份的痛苦,那是过度香烟和琼瑶里苦情僧的混合味道。我就对九嫁女说,不行就休息一下,好了再讲吧!太痛苦了!不止他痛苦,我们听课的也痛苦,不听吧,跟不上,听吧,真是折寿。九嫁女就说他没有老婆,没事你劝劝他,让他找个人结婚吧!我寻思着,我对他并不熟,只有尊重 ,怎可轻易相劝这么私密的问题,我婉言推辞。没过几天九嫁女又找到我,说我们都劝不听,有女孩喜欢,他偏不理人,女孩也很好,你是刚过来,平时维护和尊敬老师,老师对你印象相当好,或许你的话他会听。我琢磨好几天,总觉不妥,又不好再拒绝。整好我在QQ上传照片,写日志,碰到了贾正经,跟他打声招呼,尊称老师好!这贾正经立刻不乐意了!别叫我老师,叫我“××”。去掉姓,我咋也叫不出口,这就如同爱称昵称,咋能如此称呼老师呢?我就说 :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实在难以启齿。贾正经又开始说,大家爱好古诗词,没有尊卑 ,都是同龄人,还是叫名字比较舒服。我就叫了一声 ,总感觉这名字不对劲,就问老师您的名字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老师说,姓是中国地名,另外两个字是纪念一位好友。我说是佳人?思念她?他说是的,他话匣子打开,开始讲述一段琼瑶似的恋爱经历。他离婚,孩子只有两岁,特别痛苦,他的一位小师弟,又是他的学生,来看他,结果一见面,是一位女大学生,年轻漂亮,他不同意两人相处,可是经不住女孩的热情 ,两人相爱相恋到同居,女孩妈妈知道后以死相逼,住进医院并打电话给他,让他到医院见面。他到医院一看 老太太马上不行了,立刻感觉自己罪孽深重。老太太又説,你离婚还带个孩子,什么也给不了她,是害了她。最后这个贾正经从此从女孩面前消失,三年后女孩实在找不到他就结婚了!七年前他俩再次相见,女孩恨他,但已无法挽回。他问我,你和你老公怎么样?我怕引起误会 一句不敢提我和我老公的故事,我打字慢,打了一句“我心里还有他”,他紧接着问一句“你为啥喜欢我?”结果我这句话就紧挨着他那句“你为啥喜欢我”那句下面。我顿时不说话了!不知道该咋回答,说不喜欢老师,只有尊敬,怕伤害老师。也许群里有人开玩笑,老师当真了!我一直不说话 ,老师继续讲他的故事,说他心里只有一个人,为了她11年独守空房,寂寞难耐的夜晚靠着香烟和浓茶打发时间,每天睡得很晚,起得很早,嗓子慢慢熬坏了!以前他唱的青藏高原人家说他唱得比韩红好听。我记得曾经在群里跟众人说过,年轻时曾要求恋人给自己唱一首青藏高原,他至今没有给我唱,我当时就发誓说,谁给我唱青藏高原,唱得好我就嫁给他。就是这么相逼,我的恋人也没唱一句给我听,他说这种高音他驾驭不了,再说你喜爱的是李娜的青藏高原,连韩红你都看不上,我怕我唱完,你就不要我了,你想嫁谁就嫁吧!我刚举起拳头,他说你别激动,我话还没说完呢!你急啥?你想嫁谁就带着我一起嫁吧!直到最后他没给我唱一句青藏高原,我也嫁给他了!我有些不相信老师能唱好青藏高原,因为老师的声音听上去让人非常不舒服,万分痛苦,嘶哑低唉,根本不是唱青藏高原的底子。我喜欢李娜的青藏高原,不喜欢韩红的青藏高原,李娜隐退出家,我再也听不到她嘹亮悦耳的歌声,让我低沉难受了好久。我就问老师你还能唱吗?他说唱不了了!嗓子坏了。我说老师你这是作坏的,你作给谁看呢?你是单相思?柏拉图似的恋爱?老师说不是 ,她也爱我 ,我也爱她,不是单相思,也不是柏拉图,可是她是公务员,不能丢掉工作,我也不能去她那里,没啥干的,因离婚离开原来的地方,我已经几年没工作了,经济非常紧张,见她一面不容易,十多年只见几次面。我说老师,如果我爱一个人,即使千山万水阻隔,我也要找到他,现在不像以前,工作很好找。你所说的阻碍都不是理由。老师说,她也有家,怎么来?他一遍又一遍地强调:为了她,我等了她11年,不,是十三年。回到家里,冷锅冷灶,清冷寂寞,就对付吃口方便面,这倒不是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漫漫长夜,孤灯伴清辉玉臂寒,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他的痛苦隔屏有染,令人为之动容,我终于明白他为何嘶哑唤伴归了!我打断他,我说,老师,我刚到这个群,我并不了解情况 ,如果我了解了,我一定没有勇气相劝,但今天老师您敞开心扉对我倾诉,我不得不奉劝您一句:第一,这个绝不是您的那位女大学生女友,因为时间对不上,对吧?老师回答,对,不是她。第二,你说你等了她13年,如果你们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一定有无法逾越的障碍。老师继续痛苦地哀叹:13年啊!我等了她13年,我不知道还要等她多少年?我不知道这种日子何时是个尽头?我问他,老师您没有欲望了吗?他说,有。那您为何不去找她?老师说,我们有见面,但机会不多,经济不允许。我说,老师,这些都不算问题,一切都会过去 ,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相爱的人,哪怕千山万水也无法阻隔,所以你们一定有无法逾越的障碍,你是单身,那一定来自她那里。老师说我们相互研究诗词,有共同爱好,很多年了,离开我女朋友就遇到了她,感情很深,忘不了,丢不下,能忘早就忘了!我说,老师,你还是在附近找一个,不一定懂得诗词,只要能给你做口热饭,生病时给你端碗热粥,寂寞时有人陪你说说话儿,温柔贤惠就好,不一定就非得吟诗作对,诗词歌赋那些高雅的东西又有几人能达到您这么高的境界呢?其实,有句话说得特别好,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网络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看着美好 ,其实并不真实。其实您没有和她真正相处 ,如果真正在一起, 您不一定喜欢她,其实您不过是在跟自己的内心在谈一场恋爱。老师痛苦不堪地说,你别说了,别说了!也许我的话击中他内心的要害。我每天晚上10点前睡觉,第二天要起早做饭给儿子吃。老师说今天就到这吧!我今天跟你说了很多,也许憋闷在心里太久了!太压抑了!我明天还有课要讲,休息吧!互道晚安后各自安息。第二天一早七点准时,九嫁女出现在微信里,你不要总找老师了!我莫名其妙,不是让我劝老师的吗?我就说没有总找啊!九嫁女 :那你们昨天晚上聊到十点半是吧?我说是啊!不是你让我劝他找人结婚吗?九嫁女:老师都生病了!都上不了课了!所以我提醒你一下,让老师好好休息,不要再打扰他。要说这个九嫁女,她不出现,我至今还不知道这个贾正经心心念念的主儿是她。这么私密的问题,老师也不可能跟别人说啊!为啥九嫁女兴师问罪呢?老师为何痛苦不堪?老师究竟跟她说了什么?如果单截屏我那句,我心里还有他,但不是“你”啊!,是不是会误会我勾引老师了?我把截屏发给群里几个好友,让他们看看我这是哪儿错了?立刻有人实锤,贾正经背后女人就是九嫁女,他们三人几乎同时认识,这两位都爱上了九嫁女,她脚踏两只船,最后选择一个未婚小伙儿,同时也没放弃这个离婚的贾正经。我终于明白了,朋友之妻不可夺,兄弟之妻不可欺,这是朋友兼兄弟之妻啊!怪不得痛苦万分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