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茵里程碑的一周

小树茵

<p class="ql-block">小树茵里程碑的一周:书店网店第66个订单+一天内3个中文订单+一位新的书友&朋友+三天内2个象牙塔订单!</p> <p class="ql-block">1.书店网店第66个订单:开店四个月了,进入7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新的订单。订单量前三的地区一直是:上海、北京和深圳。这个是不是可以说明:经济越发达的地方,越重视读书和教育。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已经越来越大,无论是从务实的角度还是从开拓眼界的角度,读书永不落伍,知识就是力量。</p> <p class="ql-block">2.一天内3个中文订单:小树茵(实体书店&网上书店)主营中英文教育&艺术&文化类二手书,迄今为止,中文总共卖出不到10本,而7月21号这天居然破天荒卖出了三本:开国英雄,李叔同传和鸭子叔叔的时钟。我觉得非常惊讶,因为书本来就是二手书,再加上10-15元的快递费用,我的售价已经超过了书的原价,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能够卖得出去。这三个订单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当然同时也带给我不小的启发和信心。</p> <p class="ql-block">3.一位新的书友&朋友。完全不知道这位神秘的书友是怎么找到我的微信的,一头雾水。最初当他提出想到我的实体书店来看看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一个“间谍”,没有想到有一种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感觉,虽然他是学习机械的而我对机械几乎一窍不通,但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有各自的理想,都有工厂的工作经验,我们都在创业,我们都在经历自己的瓶颈期,我们都在艰难转型,我们都在摸索前行,但是我们充满信心。。。。。。我们一起在书店里畅聊了大半天,非常坦诚,这位朋友只比我小4岁,他不但有思想和主见,而且有经历和阅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针对我现在的“困境”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带给我很多思考和有价值的东西。我这段时间和《将夜》中的宁缺一样:我身在黑暗,却心向光明。这些日子一直感觉自己在黑暗里徘徊,心里感觉出口和光明就在眼前距离自己很近很近,仿佛举手就能够摸得到,但是可就是那一点点的距离,老是无法取得突破。借这个机会感谢这位朋友走入我的生活,感谢带给我的帮助和启发,小树茵必将冲破黑暗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4.三天内2个象牙塔订单,成为小树茵发展的里程碑,让人振奋和终生难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7月初开始小树茵几乎每天都有1-3个订单,所以三天内完成2个订单似乎非常容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三天内2个象牙塔订单,这对于小树茵很不容易!因为到今天为止书店总共就完成3笔象牙塔订单,而这周内就完成了2笔!大学生很挑剔,而小树茵也从来不通过低价来获取订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且,这3笔象牙塔订单都来自中国的顶级学府: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浙江大学。</p> <p class="ql-block">而且,这3笔象牙塔订单(图1、图2、图3),既有两位象牙塔学子,还有一位神秘买家Z。</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神秘买家Z从小树茵买走的是一本印度尼西亚语言的书。(图2),在和他短短的几句交谈后,我感受到一种很强大的知识的力量,也充满了好奇:第一是他似乎对我的家乡荣昌很熟悉;第二因为据我所知,印尼语专业一般只有外国语大学才会开设,而武汉大学没有开设;第三普通同学一般不会自学印尼语。所以如果他是一位学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怀着好奇的心理,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神秘买家Z的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位神秘买家Z,出生于1950年,武汉大学已退休中文系教授,已经72岁高龄了!而他,现在还在买书和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我觉得自己平时几乎没有糟蹋时间和青春,但是这位老教授对于读书和学习的态度着实让我汗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可能有人认为我有吹牛和编故事的嫌疑,中文系的教授怎么会去学习印尼语呢,我信你个鬼!!!最开始我也不信,直到我查询到了更多关于老教授的信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50年出生于重庆(难怪老教授说他和我的家乡荣昌很有渊源)</p><p class="ql-block">1982年重庆师范大学外语系毕业(本科);</p><p class="ql-block">1987年四川大学外文系毕业(硕士);</p><p class="ql-block">1992年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博士);</p><p class="ql-block">1996-1997年剑桥大学东方学部(博士后);</p><p class="ql-block">2003-2004年哈佛大学东亚语言与文明系(访问研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天之骄子国家栋梁来形容老教授一点也不为过。在他那样的高度,在他那样的高龄,还在如饥似渴地学习。这种态度和精神让人敬佩,并深深感染了我。活到老,学到老,在老先生的身上体现到了极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已经是临晨04:22,我一边思考一边打字,仍然热血翻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树茵能够得到国内顶级学府同学的喜欢和认可,已经难能可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老教授更是给了小树茵可以吹一辈子的极高评价(图4、图5):印尼语的书籍出现在荣昌,此事令人惊讶。那一带一般难有印尼文、马来文的书籍。今后如果再出现,请店主 唐飞先生告诉一声)。</p> <p class="ql-block">小树茵一定会做得更好来回报老教授的赞美和激励!</p> <p class="ql-block">最后,小树茵坚信知识或多或少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如果你也相信知识能够改变你和孩子的命运,欢迎您扫描微信二维码或者通过15523896967联系店主加入小树茵免费书友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逐梦而生,小树茵的梦想是做一家惠及全国大众的双语教育书屋&平台,让更多普通人、更多平凡家长和孩子得见星辰大海!</p>

小树

订单

象牙塔

书店

内个

书友

印尼语

教授

神秘

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