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永远的痛

面向阳光

缅怀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心中永远的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作者/马秀霞</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诵读/马秀春</b></p> <p class="ql-block">  我想做个小女人 ,可命运逼着我坚强 ! </p><p class="ql-block"> 1976年7月29日,是我十七周岁生日。可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却成了我永久抹不去的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8日凌晨3点42分53.8秒,一道强光伴随着来自地底下翁翁的强烈的声音过后,我们的楼房梦幻般的变成了一堆废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唐山大地震,我失去了父爱。天下着雨,我用雨衣盖着父亲的遗体,打着伞我一直哭着陪在父亲旁边,不时的用手把父亲身上的雨水扫下去又扫下去。婶子大妈都劝我躲躲,别在大雨中浇着了,我就是不肯离开我的爸爸。</p> <p class="ql-block">  母亲也被砸的伤势很严重转院去了河南。我有个小弟才十三岁、小妹十一岁、姐姐在街道当办事员,家里的一切负担就都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十七岁的小姑娘,才刚刚十七岁呀又要扒砖、垒院墙、套屋子,还要扒家里被埋在楼下的那些能用的东西……,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个17岁的小姑娘一个人来做。我好想转院到河南的妈妈!也更想被地震夺走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不止一次的很天真的想: 75年8月我们就不该搬家到林西,就不该搬到楼房去,这样爸爸就不会离开我们。老爸我们想你!愿你在天之灵保佑咱们全家平安健康!</p> <p class="ql-block">   瞬间让我想起当年</p><p class="ql-block"> 孩子的滑板车坏了我准备修修,就在我刚刚拿起钳子、改锥、扳子的一瞬间,让我想起了当年:想起当年我心里真的很难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十七周岁顶工上班。上班骑的是老爸的28倒轮自行车。车子坏了舍不得花钱去修,开口求别人又不是我风格,我都是自己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闸坏了,我买了五花头修完车子后,正常骑可以,就是倒轮没闸,五花头安反了我不知道,怎么也弄不好,我就去老爸的墓地前哇哇的痛哭一场,但我没跟任何人说包括我的老妈。</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师傅罗福顺问我为什么这两天没骑自行车上下班?我流泪了,第一次感受到了有人关心的温暖。后来还是我师傅给我修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去我的好朋友赵淑艳家,看到她哥给她的自行车打气,我当时羡慕极了,心里感慨:有哥真好!可我又没有兄长又没有老爸。假如唐山没有大地震,假如地震我没有失去父爱,我会继续读书,至少我也是个高中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得震后没多久,老爸单位通知去查体准备顶工上班。可我不想上班,我想上学!当时老妈含着眼泪对我说:你爸人都没了,你还想让我把这份工作也没了吗?我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我答应了妈妈。从此再没提过想上学的事。</p> <p class="ql-block">  上班后不知过了多久,碰到我同学,她用非常羡慕的口吻说:看你多好在开滦工作……而我则不然,我说:没什么好的,我这个工是用命换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的爸爸!我想有个完整的家,我想车子坏了有老爸给我修。记得一次做梦,梦到我的手表坏了,我让爸爸给我修修,老爸看着我一直对我笑,就是不说一句话……醒后,我的老爸又不见了,我想你爸爸!女儿想你呀!</p> <p class="ql-block"><b>  作者</b></p><p class="ql-block"> 马秀霞,河北唐山人,乐观向上,热爱生活,喜欢用文字记录心情。</p> <p class="ql-block">  诵读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马秀春 河北唐山人,当年的知青。热爱生活,真诚善良。喜欢读书和写作,爱好朗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