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佳人,——致闺蜜

秀才(不要送🌷)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妖儿 你好!</p><p class="ql-block"> 朋友圈看到了你的照片。你说六十岁纪念,谁信?</p><p class="ql-block"> 你的身姿、皮肤、笑容……哪有被时间蹂躏的痕迹?哪有被人世雕刻的俗气?或许真的有一张玉床,会在你睡着时,把白天拿走你的时间又偷偷还给了你?</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你多大,五十年前我比你小一岁,现在依旧是。我们是那时候认识的吧?我记不清楚,是推算出来的。我们在同一个水管打水,同一个食堂吃饭。在不同的学校,读着同一年级。但我们是彼此认识知道的,只是并不是朋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们从来也没有同班,最近的时候,我在一班你在二班。我看到十多岁在体操队的你,走路像足跟踩着弹簧,有节奏感。那时候,我就喜欢你,你身材苗条,皮肤白皙,单眼皮很薄,口音和本地孩子不同。你很能干,打水、洗衣、刷鞋、涮拖把,很麻利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我们总是错过,毕业后我进工行,你进了工厂。你考进工行时,我去读书了。等我回来时,你又调去了济南。仿佛没有缘分,又缘分很深。我们的父辈是同事,我们又是同事。有趣的是你的爸爸还差点做了我的媒人,记得你叫我过去,伯伯问了我的身高,说“太可惜了,他不如你高”。当我在你儿子婚礼上再次见到伯伯时,他已经不认识我了。</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很羡慕你,你的优点恰好是我求之不得的。你的美不只在脸上,在举手投足间,透着一种自然而然的优雅;回眸一笑有几分淘气,又有几分妩媚;喜欢看你走路,那么轻盈,如凌波微步;喜欢你的直率,能勇敢面对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喜欢你的性格,爽快不计较;喜欢你与人为善,别人质疑你的朋友时,你会说出一堆别人看不到的优点;喜欢你的坚持,热爱跳舞瑜伽,就始终如一,轻轻松松的一字马、下腰,让你的肉紧实的呆在最美的位置,筋骨柔软如少年;喜欢你的坚强,照顾四位老人,从不推脱抱怨……</p> <p class="ql-block">  其实最喜欢你的是……你的真。有人说,如果女人经过岁月依旧单纯率真,她一定是个幸福的人。我相信这话,也相信一张俗气写满算计的脸,一定被生活磨成了毛玻璃。你是清澈而灵动的女子,你的笑没任何勉强和杂质。依旧可以开怀畅饮,依旧可以随风起舞,依旧可以喜形于色,依旧可以坦荡待人。</p> <p class="ql-block">  我说你是妖儿,你就是妖儿。你欣然接受,这才是你。你说过你羡慕我,其实我在偷偷的学你。你好像从来没有野心,但你又一直明白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你性格中有一种侠气,尽管很文静,但我能想到会为我出手的就是你。在你心里,照顾老人理所当然,照顾丈夫天经地义,照顾孙女你义不容辞……那么你什么时间爱自己?你一定是偷时间的人。</p> <p class="ql-block">  妖儿,以后不准再说年龄了,我的身体会因为你的提醒而变老的。偶尔回来看看我,依旧可以干一杯,然后沿着街道散步。尽管我们相隔不到二百公里,却各自忙碌很少见面。你的照片很美,让我压力山大。以后发照片,你发现在的,我发二十年前的,我现在拍的,二十年后发给你。你要配合我,用你最真挚的表情夸我一句,救救我的自信心。</p> <p class="ql-block">  夜深了,你让我回溯到时间的长河里游不回来了。索性信马由缰的想下去,说下去。今天的照片我最喜欢你那张你提着裙子扭过头的。漂亮的剪影投射在墙上,后仰的背,半侧的脸,微微抬起的脚跟,细长光洁的颈部,绷紧的腿,微醺的神情……让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眼睛太累了,我要休息了。晚安妖儿!</p> <p class="ql-block"><b>——私人照片禁止使用,违者必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