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七里坪(之五)

简轻

<p class="ql-block">手机记录 简轻</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 简轻</p> <p class="ql-block">  早晨06:30分,我就被外面的吆喝声唤醒了,开窗望去,一个个志愿者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7月22日,空气优质,气温在20℃度到26℃度之间。比昨天还要凉快,“足不出户,静态管控”,按照要求继续待在家里隔离。</p> <p class="ql-block">  天空中,一直都下着我喜欢的小雨。小雨滴打着棚栏,滴答…滴答…的,美妙的像一首诗、一首情歌……,身边茂密的植物,更是翠绿的闪闪发亮,你再看看那清澈的雨珠,在榕树叶上跳来跳去,顽皮的像一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  08:50分,第六次核酸检测开始了。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冒着雨,挨家挨户的敲门,挨个挨个的捅喉咙做核酸,唉……,她们还是不容易,我仔细看看她们的脸,稚嫩的都是孩子。我们只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给社会添乱!</p> <p class="ql-block">  午休以后,天气突然变冷,一会儿大雾笼罩着周围的一切,感觉像是深秋一样,冷的有点儿刺骨。</p><p class="ql-block"> 疫情管控、居家隔离、多变的天气、生活用品缺失……,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风景,冲动的随时都想举起手机,做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录,让时间来验证这里发生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  喜欢这样的夜晚,喜欢这里的一份安静,没有繁花、没有喧嚣,可爱的小鸟们、知了们、大自然的精灵们,也不知道啥时候间都藏到树林里睡觉去了。目前虽然行动受到限制,但谁也阻挡不了我在这里做深呼吸!</p> <p class="ql-block">  黑夜总会过去,醒来便是崭新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愿疫情早点结束,你我的笑容都像夏花一样灿烂。</p> <p class="ql-block">冒雨送生活用品的志愿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