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一切问题困难都不是事儿 (2)

郑晓伊

<p class="ql-block">9点的飞机,三点多就出发了。因为担心不好出关,怕把科学家关进黑房子,严厉的盘问几个小时而耽误登机。预留几个小时让时间充分一些,事实是没费吹灰之力就过了,我和娃还是在VIP办理了登机牌,年轻漂亮的小姐姐热情利索,三下五除二就办好了,因为普通通道人很多,而VIP通道没有人。</p><p class="ql-block">因疫情机票贵的离谱,现在的一张机票差不多是疫情前的十倍。选商务舱头等舱的该普通舱了,选普通舱能不走就不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安检时我出了点问题,被要求打开背包查验,我纳闷儿,要查什么?我捡的化石装在另外一个包,还有花种子也不在这个包,这个包有好几种茶叶,还有茶杯茶碗,安检员不准我动手。我也很好奇他们怀疑那个东西有危险?只见他小心翼翼的拿出了几瓶藿香正气水,满脸疑惑,我也没办法用英语解释,就比划喝水的动作,又让他看了别的药,他伸了俩大拇指给我,然后比划让我收拾包走人……</p> <p class="ql-block">来得早,飞机还晚点了。</p><p class="ql-block">本来九点起飞,结果先说晚十分钟,后来又说不清楚听广播通知。一听头就炸了,这班飞机美航的,下班飞机是国泰,两班飞机转机本来就只间隔了俩小时,是很紧张的,这一晚点就出大问题了,下一班飞机赶不上,酒店也耽搁了。香港酒店是特别特别难订到的…还影响后续回国的飞机,连锁反应每一道都不能出错,个个问题都是要命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他们就是是一趟晚点了的飞机,损失时间。我们可是能不能回国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十点一刻飞机终于要起飞了,下飞机转机就剩一个小时了,而且转机口离的还特别特别远,我们制定了三套方案,怎么跑更合理,更快…</p><p class="ql-block">两个登机箱,大小八九个包,都是超负荷承载着家当的功臣。那个背着抱着都沉甸甸的…</p><p class="ql-block">最后娃找乘务组说明情况,乘务组答应让我们提前到门口,飞机门一打开就能先冲出去…</p><p class="ql-block">驴驮马载,孙子表现相当好,一路跑在前面,我像装了弹簧的超人,胸前的包,背后的包,左侧一个包,右侧一个包,还能一路向前跑…</p><p class="ql-block">感觉有神助……</p><p class="ql-block">上帝的安排,赶到登机口后,飞机晚点十分钟。喘口气,挤在来自美国各州的经旧金山机场过境香港的人流中,腰背僵硬,双腿是剧烈运动后运动员的腿,可心里那个舒坦劲儿呀没法形容…</p> <p class="ql-block">万米高空,万里之遥……</p> <p class="ql-block">港珠澳大桥隐约可见,真的是快到香港了</p> <p class="ql-block">飞机的轮子都伸出来了,是不是快到了?</p> <p class="ql-block">飞机落地,我的心也回到该呆的地方了……</p><p class="ql-block">曙光就在前边</p> <p class="ql-block">入港真是太不容易了……</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各种检查通道比九十九道弯还多,有多少道弯就有多少个上下电梯,负重啊……我想应该走了一万步吧?其实才走了不到五千步。</p><p class="ql-block">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入住酒店了……</p><p class="ql-block">酒店房间不错,窗外就像动感风景画。</p><p class="ql-block">泡上一杯热茶,身体也像热茶冒的气儿一样轻飘飘的~~</p> <p class="ql-block">所有大事儿都有惊无险的过了…</p><p class="ql-block">小事儿也是事儿,入住五星级酒店还好说,有USB接口,别的酒店可就不一定了。还有转换接头一定要备,否则手机没电就可能和外交失去联系了</p> <p class="ql-block">午饭送来啦……</p><p class="ql-block">孙子真是饿坏了,等不及喂饭自己吃。狼吞虎咽吃了两份饭里的虾,米饭是喂得,水果又是自己吃的。</p> <p class="ql-block">洗澡吃饭后四平八稳的躺好,哎呀妈呀,哪儿哪儿都疼痛,外加膝盖以下分部位的抽筋,好多好多年都没抽过了,最后抽的是大拇指,抽起来一个赞👍一直不放松,是赞自己还是赞一路帮助服务的好人呢?…</p> <p class="ql-block">抽完筋儿就深睡一大觉,醒来后送来的晚饭都凉成了黄花菜,我除了脑子能转,别的地方好像都停摆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