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十年前的战友》中国优秀摄影师作品1715期

曹大林(哈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纪念建军九十五周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六十年前的战友,都是我亲密伙伴。</p><p class="ql-block">1961年,首次在全国征集城市兵,一大批在校适龄的学生投笔从戎,我参军第二年就遇上紧急战备,1962年6月下旬偶从青岛经六天七夜到达福建前线晋江围头,进入战备状态,很快就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的同龄人成为朋友。</p><p class="ql-block">难忘的军旅生涯,我始终保持那段美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军銜制是1955年10月实行,1965年6月取消,改为红领章红帽徽。</p><p class="ql-block">我们有幸成为首次军衔制的战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偶,1963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