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7篇 在新疆囧途第一天

玲珑读书旅行

<p class="ql-block">  第 一 次享受被警 车护送回城的待遇,凌晨四点才睡觉,从机场出来,已经问清楚,不需要隔离,只需要做好核酸检测,所以昨天开车去了吐鲁番,回来路过小草湖检察站,被判定从成都来的,取样做核酸,还被警 车护送回入住的社区,交给社区管理。</p><p class="ql-block"> 因为机票是很早定好的,咨询出发新疆不执行免费退票,我只有出发了,新疆今年疫情监测也是执行动态监测,在成都办理登机前,也已经确认了没有去过风险地区,抵达新疆后在机场做核酸检测取样后就可以出机场,并不隔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从高速公路进城在检查站需要进行严格检查,大数据有成都旅居史,要求我们重新采样检测核酸,此时我的核酸时间是28个小时,没有超过48小时,并要求我们在小草湖检查等待,将有警车护送回小区,在小草湖等警 察来领我们,就等了两个半小时,开车140公里抵达社区,交给社区人员,交 警小哥哥又立即返回小草湖,辛苦了!真的很感谢,太费心了。</p><p class="ql-block"> 觉得应该通过电话的形式沟通,告诉社区,我们自己开车前往社区报到!没有必 要亲 自护送,有些浪费时间和人力、物力!我们肯定会去社区报到的,到达社区后,又把行程卡,健康码、身 份 证、核酸检测情况第三次出示和检查并提交,小草湖已经检查两次,进出都检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通过一系列检查并提交数据,终于在凌晨4点可以睡觉了,觉得这个事情,电话沟通蕞好,不用护送,你们觉得呢?</p><p class="ql-block"> 我是从成都来后,也是觉得做好三天两检的检测,小编居住成都的成华区里有两个高风险区,但是离我家很远,为了保证自己的绿码,只在家附近跑步锻炼,没有去过任何风险街道。如果在高风险区居住,哪怕是时空伴随着,是都出不了成都的。</p><p class="ql-block"> 这都是疫情惹的祸,让我再一次体验人在路途中的无奈,放好心态,配合就好!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让我们的出行更便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