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韵

平忠

<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最美的风景莫过于荷塘,三江湿地公园大片绿荷,仿佛汲取着那里的灵气,长势喜人,碧绿连天。喜欢荷花的我自然顾不上高温灸烤,连续几次来到这里拍摄荷花。</p> <p class="ql-block">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咏荷、颂荷的绝句至今怜人惊叹!“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鱼戏新荷动,鸟散余花落。”“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些流传至今的荷花古诗,让我赞叹不已……夏日的荷,也成了我的最爱。每次来到荷塘,我总会沿着荷塘边用镜头寻找最佳角度,寻找荷花超越时空的意蕴,把心中最美的那朵荷花,拍出她亭亭净植的高雅,拍出荷花的意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夏日的荷塘,错乱有致的荷花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为了拍出最好的效果,我四处寻找背景不乱,品像又好的荷花摄入囊中。一朵朵超凡脱俗、美貌如仙的荷花让我心旷神怡,神魂颠倒。</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雨后去荷塘,雨后的荷塘空气清新,荷花、荷叶上落满了水珠,清风拂起绿波荡漾,扑鼻而来的清香,更是让我深深地吸上一口,神清气爽。</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宋代诗人杜衍与舒亶写的雨中荷花:“翠盖佳人临水立,檀粉不勺香汗湿。一阵风来碧浪翻,珍珠零落难收拾。”“白鹭飞飞点碧塘,雨荷风卷绿罗裳。”盘古开天下,可见喜欢夏荷的人不占少数。</p> <p class="ql-block">荷花早已渗入我的灵魂,伴随我的生活。我欣赏她美丽的容颜,也敬佩荷花那种顽强与韧性的精神,及纯净香远的韵味。<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几年,每当荷花盛开的季节我都会去荷塘拍荷花,久拍不厌。我从荷花里面精华萃取,留下最美的珍藏!拍荷、赞荷、悟荷是我晚年生活中的一大乐趣,荷让我开心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