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线的风筝(7)

半生缘

<p class="ql-block">为爱众叛亲离(七)</p> <p class="ql-block">  与沈秋离结合的消息很快传到“头”的耳朵里,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头”找各种理由阻挠我俩,那个时候,我只觉得“头”是不婚主义者,所以她见不得她的学生身边有异性。有一天放学去饭堂打饭期间遇到了“头”。她拦住了我,“来来来,你过来,你别走,坐下来我们一起吃,也不知道一天到晚忙啥呢,除了我的课上我能看见你的影子,再想见你一面咋就那么难呢?”</p><p class="ql-block"> “我平时去做兼职,放学后会去阅览室!”我回答到。</p><p class="ql-block"> “真是这样吗?我咋听咱班同学说你好像恋爱了,改天抽时间把那男娃给我叫来我看看!”</p><p class="ql-block"> “好的!”</p><p class="ql-block"> 我答应了“头”的要求,并且坐下来与“头”一起吃了一顿便饭,说实话,入学三、四年了,第一次与“头”一起吃饭,我已经没有了刚来时的胆怯,吃完饭我们各自离开了饭堂。</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大学生涯已经接近尾声,每个同学都处在紧张的氛围之中,我们忙着写毕业论文,忙着向各大公司投简历,忙着参加各大招聘会,忙着面试、试用、实习,毕业班的我们处在人生最难的阶段,预示着我们即将离开我们的校园,结束我们人生中的学习生涯,我们将会融入社会浪潮中,我们要跟其他大学生一样经历找工作的难。</p><p class="ql-block"> 由于太忙我与沈秋离联系的也少了,但他却每天不忘在校门口等我与我一起去吃晚饭,之后一起压马路,最后送我回学校,一切过的那么和谐,一切那么顺其自然,我没有感觉到他有哪里不好!</p> <p class="ql-block">  即将毕业了我们都很忙,忙的我们没有聚焦的理由,快要照毕业照了,所有同学都得来,我告诉了沈秋离我们“头”要见他,他也爽快的答应了,就在我们照毕业照的时候,他陪我一同前往,“头”看过之后也没再发表什么言论,看来“头”的这一关算是通过了。</p><p class="ql-block"> 毕业照照了,论文交上了,离校手续办了,我离开了生活了几年的大学校园!旅馆寒灯独不眠,客心何事转凄然。看着生活了几年的校园,看着偌大的省城,我生平又一次感觉到了孤独,而此时的我,身边有了沈秋离,似乎他是这个城市我唯一的依靠,唯一的亲人,唯一的寄托,他告诉我他在外面租房了,希望我能搬过去与他同住,就这样我们过上了二人世界。</p><p class="ql-block">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与沈秋离一起的日子里,我逐渐发现了他的不足,我忙于奔波在省城的各个角落,为的是能立足于这个熟悉而又陌生,亲切而又残酷的城市,我不停的去参加招聘会、投简历,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有被看中的公司我也在挑选,也有我想去而人家却不中意的,总之选择都是双向的,你在选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挑你,竞争永远是那么激烈,不容你一丁点的松懈。</p><p class="ql-block"> 而沈秋离却是一副好逸恶劳,沉迷游戏的德性,白天我去上班,他闷头大睡,晚上我回房休息,他去网吧包夜场!每每这样,久而久之,我们矛盾不断,争吵不息!我提出分手,沈秋离苦苦哀求他去找工作,他会改掉他的习惯,让我给他一次机会,看着他我心软了,选择了相信他。</p> <p class="ql-block">  后来沈秋离给我邮箱里发了邮件,邮件的大概内容是,他不是工业大学的高材生,他只是个高中毕业生,高中毕业他被一个招生的人招到打着工业大学旗号的私立学校,而这个学校没有校址、没有宿舍、没有老师;说白了就是一个一切靠自考的成人学校!那个时候我恨他,我被他骗了,但他说他学历没有我高,但他会努力,会好好的与我一起生活,我选择相信他,在爱情当中,我是个傻子,一旦选择了他,就无条件的接受他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后来他也象征性的找了一份业务员的工作,但工资很低,但他好像和公司的人处的还可以,他说除了工资低有点不能接受,其他的他都满意,为了留住他,公司给他承诺干好了会给他升职加薪。</p><p class="ql-block"> 勤能补拙是良训,⼀分⾟劳⼀分才。我们一起工作,很快的他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他如数交给了我,那个时候他除了爱上网,不抽烟不喝酒,感觉他还是可塑之才。而由于学历的差异,他的工作环境和我有了差异,我在工作单位工作有了提升,工资有了长进,本是一件好事,而他却起了疑心,坚决让我辞职!辞职之后他带我去了他的老家,见了他的父母。</p><p class="ql-block"> 沈秋离的老家是东南沿海的一个农村里,火车从省城出发,一路向东,走完了省城,跨过了省城周边的城市,驶入了河南境地,安徽境地,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了彭城,改乘大巴车,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他家的村口,他给他的父亲打了电话,不一会他父亲开着摩托三轮车来了,沈秋离笑着迎上去“给家里带来一个新人!”</p><p class="ql-block"> 他的父亲一个又高又壮,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一句话没说瞅了我一眼。</p><p class="ql-block"> “上车吧!”沈秋离拉一下我。</p><p class="ql-block"> “哦”我应一声坐上三轮车。</p> <p class="ql-block">  在后来的一个礼拜相处中,沈秋离的父母很开心,见人就夸“二子带回来女朋友了,是西北大草原附近的?”</p><p class="ql-block"> 好事的农村人都赶来看热闹,似乎沈秋离带回来个远方的女朋友是一个新闻,都来问长问短!过了一个礼拜我们要回省城了,他的父母送我们上了通往市里的公交车,他告诉我他的父母对我很满意,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p><p class="ql-block"> 他的家人同意了,我的家人却不是那么中意,在我们相处当中,舅舅来看我,我带他一起赴约,舅舅见了一面之后再也不跟我联系,让我感觉到舅舅的不满意!后来二舅带着舅母来省城看病,我们两每天下班之后坐公交去医院看望,那个时候二舅舅母看着很开心,我也没考虑太多,但是回去之后他们给妈妈的反馈是他们不满意我这个男朋友!</p><p class="ql-block"> 姐夫来省城买车,见了我和他的住所,回家以后就跟姐姐张罗着要给我介绍对象。不用说姐夫对我的这个男朋友也是不满意。</p><p class="ql-block"> 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一个个都反对我的选择,为什么不能祝福我们的爱情,对于他们的反对我选择了漠视!别人毕竟是别人,你若听他们给予支持,你若不听他们也不再勉强,我的亲戚们都一致质疑我的选择,或许是因为他们的反对,让生性倔强的我更坚定自己的信心。一定要跟他一起,我想证明给他们看,我的选择是对的,我会过好的!</p> <p class="ql-block">  众人的眼光是雪亮的!沈秋离看我义无反顾的选择和他在一起,对我没有太好的表现,只有严格的看管,我的QQ里不允许有陌生的异性、我的电话号码里不允许有陌生的异性、我的交往当中不允许有陌生的异性……总之我的一切行动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轻则警告、辱骂,重则大打出手。</p><p class="ql-block"> 而实在承受不了他的暴力的我要求分手,他马上换一副嘴脸,软磨硬泡,好言尽出“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我只是太在乎你了,我不想失去你,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改,我好好上班,我们将来省城买房,我会让你幸福……”</p><p class="ql-block"> 沈秋离好话说尽,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不要分手,事实也证明了他的花言巧语起到了作用,我又一次妥协了!我们就这样喋喋不休的争吵着,再和好,和好再争吵,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磕磕绊绊的生活着,一过就是几年,在这几年里我没再回过老家,他也没有回过老家。</p><p class="ql-block"> 几年过去了,过年我想我的爸爸妈妈,我想回去看看他们二老,沈秋离说要陪我一起,我不明白他是对我的爱,还是自私,怕我回去再不去省城,让他跟我彻底断了!我征的妈妈的同意,几年没见我的妈妈想到马上能见到我,毫不犹豫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们一起回到了我的老家过了一个年!(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