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冬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放疗结束已经一个月了,身体轻松了人也有了些力气,于是又不安分了:打算开始后期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初大夫对我说:后期治疗越早开始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早晚免不了的事,再拖下去也没啥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于是在一个雨后凉爽得下午,我又来到了医院打针💉。一种是抑制激素分泌的药,一种是预防骨转移的药。据说两种药都挺厉害,尤其是预防骨转移的药大夫提醒我一般会发烧可达39℃以上,大约会持续3、4天,所以可预先备好退烧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而我又最怕发烧,平时体温就偏低在36℃上下,一旦体温超过37℃,就浑身关节疼头疼,无力,厌食。39℃一个令我不寒而栗的数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医院输完液之后,傍晚回到家做好充分准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结果一夜安好,第二天早上七点多醒了,稍稍感觉身体热乎乎的,也没有力气,也没有食欲,人也昏昏沉沉的,测体温36.8℃,已超过我的正常体温,索性不起床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随着时间的推移,体温越来越高,到11:00的时候到了38.5℃,人也越发的虚弱,起床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强撑着喝下两包臣功再欣冲击,继续睡觉。卧室睡一阵,再转移到客厅的沙发上换个姿势再睡,沙发上躺累了再到书房……睁眼中午了,再睁眼下午了,再睁眼天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昏天黑地的睡了一天。不只是退烧药💊的作用还是输进体内的药反应在减弱,傍晚体温稍稍降了一点。让我也稍稍恢复了点希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