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韵悠悠 ,我愿为莲

丹霞

<p class="ql-block">出镜:春天</p><p class="ql-block">摄影:丹霞</p><p class="ql-block">文字:网络</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桃花吐</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2、7、21</p> <p class="ql-block">知夏清风,莲翠荷红。再次来到荷花园,看那接天莲叶,见碧长空,万种风情荷池中,但愿落花君子,雨过轻虹。愿时慢,盼时久,望时丰。看花看叶,听风听雨,看鸟飞长空,听蛙声唱晚,同梦寄荷香。</p> <p class="ql-block">莲的蕊瓣,展开悠悠记忆,衔含的馨香,随流水的清莹,透迤而来,浪漫如诗。流水旋转,诗歌旋转,莲亦旋转,舞一池如歌的美丽,是莲生动了池水,还是池水眏衬了莲的妩媚。看着如此娇美的莲,仿佛我也是一朵莲。</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莲,在晨风中轻轻摇曳,淹没于婷婷莲藕之间,心如明镜;我愿用一生的时间守着一池清水,风也罢,雨也罢,只求无尘无埃,无愧无怨,平静,明澈,只为一片云淡风清,只为一份圣洁坦荡。</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莲,沾着氤氲的香,等待一阵风慢慢拉长身姿,随风摇曳。粉若彩霞的荷花仙子姿态万千,令人陶醉。雨中的荷花,更是让人惊艳。在雨丝的沐浴下,荷花显得更加清鲜明媚,袅娜多姿。</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莲,尽情展开婉约的柔软,妩媚的线条在水面上浮着,袅娜的音符突然间开始鲜艳;蓝天碧影间的笑靥,就是挂在我心尖上的一汪湖水,缕缕黛云烟雨,一梦醉花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