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五十岁的自己】

Zoe思扬

<p class="ql-block">五十岁的生日居然过了两次,阴历是妈妈妹妹习惯的日子,阳历是女儿爱人重新给约定的日期。</p><p class="ql-block">对于一个不太自律的胖子来说,过生日就是吃喝了,何况还跟家人一起,欣喜之余还是会感慨一下,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p><p class="ql-block">想想自己的三十岁四十岁都干了些什么,有哪些记忆的点,或美好或迷茫,好像一下子也想不起来那么多了,而能想起来的人或者事仿佛就是在眼前在昨天,是岁月催人老或者是记忆力下降了,也许都有吧。</p><p class="ql-block">都说时光匆匆如流水;都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果真如此。</p><p class="ql-block">尽管平时我对年龄的概念不是特别在意,可这一瞬,跟家人在一起如此欢乐时,此时此刻,我感觉到了珍惜,感觉到了我们都是那么的依赖彼此。</p><p class="ql-block">好想让时光停留此刻,慢一点,再慢一点……</p> <p class="ql-block">是的,我想说,也许想不起来的日子就是普通的日子,平凡的日子,也是自我感知最舒适的日子,我庆幸我拥有这样波澜不惊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没有跌宕起伏,反而显得弥足珍贵。</p><p class="ql-block">总该有一些不完美吧,比如小敏感,比如原生家庭的不完美,到了这个年纪好像什么都不纠结了。</p><p class="ql-block">家人各自安好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和幸福的权利,父母也该如此,理解万岁,也祝福他们。</p><p class="ql-block">我接受我所有的优缺点,那都属于目前的自己,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和状态。</p><p class="ql-block">知足常乐,感恩拥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可是今天过生日了,五十岁了,总觉得该写点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想想就跟自己聊聊天吧,嘱咐一下未来的自己,或者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更美、更健康,这个是不是更实际些呢。</p><p class="ql-block">也许在以后的日子里,某个时刻翻阅还会有些许开心,那就写写,也算给五十岁的自己留了个纪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首先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虚度也不用太过紧张,依顺自己的心情,安排好每天的爱好。把瑜伽,英语,美篇,穿插在每一个闲散的日子里,偶尔约见朋友聊聊天,健健身,如此甚好。</p><p class="ql-block">愉悦自我身心的同时也要照顾好家人,有时间就多陪陪他们。有了充实的情感寄托,才能把每天的日子过得幸福而饱满。</p><p class="ql-block">家人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无论五十岁还是六十岁……</p> <p class="ql-block">其次就是过了五十岁了,要更加关注健康和养生方面的知识。是为了家人,更是为了自己,我们毕竟属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段。稍微的饮食自律和稍许的锻炼身体一定要有,而且要坚持,要持之以恒。相信每个朋友都知道,这个很难,我希望我能鼓励我自己,也希望每天阳光照进窗前时,我能在镜子里看到那个微笑的自己,健康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再有对自己的嘱咐就是在往后的日子里尽量做一个安静的看客,更要拥有一个博大宽容的心。儿女和父母都有他们习惯的生活方式,不唠叨,不强求,不以爱的名义打搅属于他们的自由。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即可,照顾好自己,不要成为孩子们的拖累和负担。</p><p class="ql-block">爱是心在一起,而言语行为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p><p class="ql-block">没有绑架的情感最舒服,人不累,心更不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结束时,我想说,我内心最希望和期待的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是一个温柔,善良,慈祥的人,守住内心的温润,与阳光对望。</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且独立的人,是孩子们心中有记忆,有想念但不用过分惦记担心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还希望我能一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能接受新鲜事物的心。随着时光流逝,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依然是内心的那份纯净。</p><p class="ql-block">愿时光不老,蓦然回首,我仿佛看到了那个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