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如梦-燕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没有关心过政治,与其说不关心,不如说是因为不懂才不会关心。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坏事。就像麻生大臣在给一所高校的学生的课堂上说:一个国家可以让你不关心政治,也能让人有尊严的活着,可以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这应该是一个最好的状态。麻生大臣说他在非洲生活过两年,那个地方逼得你必须得关心政治,因为在你出门的时候,就有可能踩到的地雷的风险。我非常赞同麻生大臣的观点。就像一个清瘦的人肯定不会关注减肥产品一样。就像我从小身体状况良好,吃药进医院的概率少,我就说不出几个药的名称一样,到现在也是如此。</p><p class="ql-block"> 在以往的电视画面里,国会议事总是大吵大闹,甚至出手打起来的场面也是能够看到,心想:这是什么事情能争论到这个地步,自由民主国家的“自由”好像有点过了。日本是一个多党的国家,多到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由国民选出得票最多的党来担当把持国家的政策。最近一个重大事件的发生,促使得我花了些时间看了一些国会议事的画面,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其实不管在每一次的参众两院的选举,哪一个党胜出当选,都是不容易的。就拿国会开会来说,面对他党的提问,不管是对公还是私生活的提问,不管问题是问得多么的灼灼逼人,还是有的问题就是像问小学1年级学生一样,回答问题的人都必须做出反应敏捷,不出错的回答。所以,总理大臣的工作其实是一份非常残酷的工作。不仅要受到各个党派的监督,同时还有1亿多国民的监督。</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种能够自由的发表自己观点的氛围和环境确是我想大声喝彩的。在日本读大学的几年,我所在的导师班级里,就我一个留学生(多数留学生都集中在另外一个导师班级里),我就经常喜欢提出自己的想法,所以那时候那个老师就对我印象很深,对我印象也很好。一件事情,一个问题,持有不同观点和想法,这是再正常不过了。反之我认为就是不正常。连赵本山早年的作品里都有过,范伟说树上一个猴,地下一个猴,加起来两个猴。赵本山说“错”,范伟纳闷为什么不是两个猴的时候,赵本山说有可能怀孕一个猴,所以应该是三个猴。要我说,也许是无数只猴,说不定哪只猴会魔术,变出很多只猴的情况下,那答案根本不是二,也不是三了😅😅😅所以,我认为不要强加人与他人任何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让他人有自己发挥想象的空间,在我看来,这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说严肃点,确是很重要的一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