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七•周岁•天使降临

踏雪寻梅

<h3> 写给小七<br>  亲爱的小七:<br> 今天是你一周岁生日。总想给些什么你,是金锁佑你长命百岁,是银镯保你健康平安,还是金钱让你衣食无忧?这些都该要,但我总觉得还有更美好的东西要与你分享,那就是这一年你带给我们的快乐!<br>  <br> </h3> <h3> 孕育中的小生命<br>  2020.11.20,正好是学校举行新校迁址联合城南校区的盛会,我们化着妆,你妈妈跑过来告诉我:可能怀孕了。我让她去医院做个检查。下午她一拿到报告单就告诉我:你这个小生命要到我们大家庭啦。那时,我还在老校区照看学生,你外公想方设法弄好吃的,想让你妈妈多吃点。可是她就是不愿吃荤菜。怀孕两三个月,你妈妈一下子瘦了十几斤,我们都担心得不得了,就让她请假一个月,让她到武汉跟你爸爸一起。我知道就算我们饮食起居再用心,也比不上你爸爸的一个问候电话。你妈妈在天门武汉的家里到处贴上了漂亮可爱的大眼睛娃娃的海报,每天听着舒缓的轻音乐,一直坚持做运动,就希望你是个健康聪明漂亮的孩子!寒假过后,妈妈依旧上班,她在生活上处处都有人关心呢:外公买菜做饭,外婆陪她散步,孩子们让她坐着讲课,你爸爸每天电话不断,就连卷卷知道姐姐肚子里有小宝宝,亲呢地在一旁温柔地看着你妈妈,有时它也会趴在你妈妈的肚子上听你的心跳。所以,你这个小生命得到了所有人的呵护,特别是你妈妈:彩超、唐筛、无创DNA、大排畸、小排畸…陪着你妈妈去检查,我都不知道她提前做了那么多功课!4月14日,B超检查知道你是女孩(其实,你妈妈一怀孕,干奶奶就卜卦说你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不管是男是女,我们都以虔诚的心等候你的到来。<br><br> </h3> <h3>  为此,我去文化宫学了一期15天的育婴课,洗澡喂奶抚触换尿布学得有模有样;还给你准备了隔尿垫、包被、隔奶巾、小衣服,还有亲手织的毛衣、第一次学钩的鞋子。那些衣物洗好了在楼顶上被六月的太阳晒得暖暖的,等候你的到来!</h3> <h3>(婴儿积食按摩)</h3> <h3>(落下的课看同学的)</h3> <h3> 产房里的小不点<br>  你的预产期到了,妈妈见你一切正常,完全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她吃饭也怕多吃,担心产时你头大不好顺产。那天你妈妈有点轻微出血,我也怕,因为我生你妈妈时没人指导导致大出血,我希望你妈妈一切平安!于是你爸爸安排她7月23日进了省妇幼,各种检查正常,我们在母婴店也给你买了必需品。24日晚上我们一起吃了火锅(你妈妈说一旦你出生,辣的冰的就不能吃了),你外公见没啥动静,7月25日拂晓赶回天门喝喜酒了。早上十点左右,你妈妈听医生的建议打催产针 ,我在家给他们准备晚餐的菜。没想到三个小时后,你爸爸打电话过来说你妈妈发作了!我慌忙丢下手里的活,坐上快车赶去。<br>  到七楼产房,只看见过道里坐着蹲着的一群人,你爸爸神色凝重但很镇定:妈妈,不急,医生说还没进产房,等宫口开多就进去。我听到里面有女人的叫声,也有痛苦的呻吟声。一会儿,产房门打开,年轻的父亲笨拙地抱着新生儿递给奶奶;一会儿,一个蹲在墙角的爷爷大声报告家人“生了”的喜讯。时间过得真慢,我坐在过道里,只盼望听到护士的叫声:彭雪祎的家属可以进来了。终于,你爸爸被叫进去了。有你爸爸陪着妈妈,我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br>  </h3> <h3>  17:56,你爸爸的电话来啦:妈,生了,是个女孩,依依小孩一切都好。接着,他发出来两张微信照片。看到粉嫩嫩的你,看到插着氧气管满脸幸福微笑的你妈妈,我的泪水哗啦啦地流个不停。是激动还是喜悦,也许还有骄傲:为你妈妈!只有女人才知道生孩子有多么痛!<br>  农历六月十六,二十二楼八号床,彭雪祎的女儿,3.17千克。 欢迎你,宝贝,自此,天地间有了你的呼吸,家庭里有了你的位置,我们也有了存放爱的地方!愿你小小的脚丫走过的每一处都精彩,愿你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h3> <h3>(按脚印👣 )</h3> <h3>(小七出生第一次喝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