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芳的小散文~花神

曾芳

<p class="ql-block">关於对花的欣赏与评析是由不同人的不同品位而来定论的。有的人喜欢艳一点的,雍容华贵型的;有的人喜欢素一点的,古朴典雅型的。而我则喜欢既淡雅又带有香味的花。带香味的花有多种,如香雪兰,白玉兰,桂花,月季等。她们散发出来的香味都各有不同,各具魅力,每一种香味都似乎有她自己的故事,真乃是各有千秋。花的香气使我陶醉,令我怡然。喜欢花,也可以说是一种浪漫,一种高雅。花的香味是一种花的精神,花的灵魂,花的命脉,花的魅力。她不但给人以眼观的享受,更能让人心情愉悦,她给人带来的是最高级美的享受。在我看来,真正美的花不单是她的外型美,而是从她的花体内吐出来的一种营养最高的精髓~花的香气!那才是真正的美呢。这种美,是无形的。当然了,既美又香的花纵然是更好,但她犹如世间既美又贤的女子一样少见。我爱花是爱她的特质,爱她的神韵,其次,才是爱她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态虽娇美,骨香亦夺魂。</p><p class="ql-block">昨夜陈蕚落,今晨蕾绽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