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父亲的生日祝福

董仕新

<p class="ql-block">父亲生日</p><p class="ql-block">尊敬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您好!岁月如梭,转眼间18年就过去了。今天是您的生日,首先祝您生日快乐。这也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来祝福,如有不当,还望海涵。</p><p class="ql-block"> 在我18年的记忆里,您一直是一位严厉的父亲,我儿时常常讨厌您,因为您经常用严厉的语言批评我,从小就很害怕您。小时候,本来在楼上看电视的我,听见了您的摩托声,我便会下来,因为我害怕您说我。说实话小时候我觉得您很不讲理,别的孩子都在玩的时候,我为什么就要一个人被逼着学习,被逼着学习肯定是不用心的,但我还是要装着,我常常想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也想和别人去玩,但您从小就管着我,仿佛我的人生已经被安排完了,我只需要按照你们划定的路线走下去就行了,我很不理解。直到现在,我儿时的玩伴,他们都已经出身社会,我高考成绩出来他们问了我,我也了解到他们现在的状况,银多都说他们现在混的一塌糊涂,可能按照你们的剧本走下去才是对的,才是挫折最少的。</p><p class="ql-block"> 真正一语惊醒梦中人的还是几年前的那条通往家的路上,您那布满老茧的大手,放在我的肩上,您看着我说了一句我是您的骄傲,让我加油,您看着我的眼睛说:“爸爸没挣到钱,你省着点花。”那一刻我心一震,从小都没担心过没钱花的我,这时候才意识到,好像我的一切都是您给的,我一直都是一个欠款的人,欠的太多都已经麻木了,我欠的太多太多,多到我都觉得觉得理所应当了。从那以后,每每找你们要钱,我都会徘徊很久,我是一个欠了很多“罪人”你们老是说我每次都快上学了才告诉你们缴费的事情,很多时候我并没有忘记,只是我很徘徊,我感觉我很亏欠你们,所以到了无可奈何的地步,我才说。</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罪人”,偷走了你们的岁月;偷走了你们的关心;偷走了你们的爱。亏欠你们的太多太多,有时候还恶语相向,你们不愿我受委屈,再苦也愿意,您从来没在我面前抱怨过工作的苦,都是从母亲那里听来的,大概是您不想让我担心吧。</p><p class="ql-block"> 顶着炎炎烈日,要适当休息,工作的事情也可以暂时放放,注意您的身体,当然了,母亲也要这样。我欠的太多太多,一辈子可能也还不完,我还当背负“罪”名的还给你们,可是我偷走的岁月,偷走的关心,偷走的父爱,又怎能还的完呢?</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您生日快乐,这短短的几百字,花的一点点时间根本无法完全表明我的感恩,您将特别的爱给了我,作为父亲的特殊的父爱。</p><p class="ql-block"> “罪人”儿子</p><p class="ql-block"> 董永锋</p>

偷走

你们

父亲

罪人

生日快乐

生日

太多太多

祝您

从小

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