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一)

静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转眼已临近退休,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如何规划退休后的生活,精彩过好下半生,是我现在尤为关注一件事。</span></p> <p class="ql-block">  加入美篇已经好几年了,但认真去阅读美篇文章还确实不多,疫情期间闲来无事踏踏实实地翻阅了好几篇美文,首先是美篇的版面,话题、图文设计颇具创新,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书中自有颜如玉。从此,阅读美篇成了我每天必须事情。</p> <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的一天,在《上海同城》结识了美篇的第一个朋友——丝雨姐姐,当时我们都为同一个话题在谈论个人看法,一致的观点使我们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情缘,经过几天交流,丝雨姐姐提议建一个群,既方便同城朋友交流,还便于开展一些活动,我也正有此意,两人一拍即合。丝雨姐是一个办事雷厉风行且认真的人,当天就把群建立起来,并且制定了群规和话题投稿指南。短短几天,群人数达40多人。</p> <p class="ql-block">  群里每天都有很多精美的作品分享,游记、摄影、养生、评论、散文,诗词、生活常识等等,内容丰富且图文并茂,让你目不暇接,在拜读群友们美篇的同时我也暗自神伤,群里这多优秀老师,优秀的作品,我能拿什么来分享呢?思来想去都没整理出一个好的题材,静心反思方知自己才疏学浅,平日里学习、观察事物能力不够,怎么办?学习态度还是必须端正,最终决定借用老师们在群里分享的部分作品制作成短视频。由于篇幅有限,只对标题进行剪裁,未能把老师们作品一一完整展示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  致歉:因群内人数每天都有增加,佳作不断涌现,本篇中有很多遗漏之处,另刚学习视频剪辑,图文编辑都显粗浅,敬请老师们批评给予指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心胸决定了境界,心态决定了命运,珍惜眼前拥有,一路前行,下一站的风景会更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