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悟--玲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不知不觉又一岁。</b></p> <p class="ql-block">2021年</p> <p class="ql-block">2020年</p> <p class="ql-block">2019年</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父母身体还算硬朗,91岁高龄的老爸今年因为疫情期间就医困难拉肚子在家拖延了时间,后来得到医治但也清瘦了很多,虽不比以前胖壮,但是经过几个月的恢复又能骑着三轮车去公园里看打牌下棋,还能去集市上买菜,老是被他努力的吃饭坚强的活着而感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老妈还是喜欢在家里戴着花镜在鞋垫上认真的描龙插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昨天去她家正好碰到有一针缝错了,她在拆了重绣,我说垫在脚下谁看,她说顺手的事又不麻烦,至少拿在手里绣的时候自己看着舒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牌的鞋垫,真可谓是艺术品,给我女婿做的鞋垫,女婿不舍得垫直想买个镜框装进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一年最大的转变就是升级做了姥姥,最好的礼物就是喜得外孙,他是我的一剂良药,让我不再失眠,不再焦虑,让我从浮躁的生活中慢下来,甚至为了他辞去工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自从有了他我的眼睛无法从他身上转移,他醒着看着他,他睡了也看着他,看着他在梦中一会委屈的抽噎,一会又咧着嘴笑的样子,我竟为他的哭笑编织着所有理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他成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他从梦中笑醒的样子感染着我,能让我跟着他一起心花怒放,他的哭声会让我心疼,半夜三更隔着房间只要听到他的哭声,都会奔赴到他面前,虽然在他爸妈面前我显得那么微不足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咿呀学语的他能和我用婴语畅快的交流,时而笑声一片时而拐着弯拉着长秧的诉说……陪伴中的点点滴滴,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心里万般喜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岁数一年年增长,慢慢的才发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生命活到极致,一定是简与静,美到极致,一定是素与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快乐而是平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摆弄好手中的柴米油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保护好心中的诗与远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一样爱好支撑乏味的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依心而行,随遇随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菜已炒好,酒已倒满,来来来,干了这杯,我们一起来唱祝我生日快乐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