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心情

菊影

没想到秋天的天气变化的也这样快。走在路上的时候天气还好好地,刚刚坐到理发店的椅子上外面就下起了雨。<br> 没有戴眼镜。店里的光线有些暗,这样外面的世界在朦胧的雨中有种别样的亮度和质感。马路上无数的车辆和行人穿过细密的雨帘匆匆而过,那种忙碌的气氛像极了我每天的生活节奏。而此刻我闭目享受着发型师为我造型的惬意,这一刻外面的那个嘈杂的世界就仿佛不属于我了。<br> 收音机里播放着一首老歌,是辛晓琪的《味道》,让我惊觉自己很久没有这样安静地享受了。音乐静静地流淌,一些过往也在我脑海里来来往往,也许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和气氛,总会让人想起一些人、一些事。<br> 曾经这里是一间不大的小吃店,那时候我和他能够吃上五元钱一份的套餐已是奢侈的事情。甚至有时候怕他花钱,我就推说不喜欢那里的口味,一起去路边的小摊吃。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和他未能最终走到一起,这里也经过很多次的改造,由冷清的陋巷变为繁华的街道。<br> 很多年以后,当也是这样下着雨的午后,我和他对面而坐,中间隔着不仅是鱼翅捞饭、燕窝粥以及无数的佳肴,还有他的自信和我的淡定所形成的无法逾越的距离。这顿两个人的午餐,在他夸夸其谈和我的不屑中渐渐冷淡,直到最后我拒绝了他的奥迪而选择了的士。曾经的一切也绝尘而去。<br> 或许美好的感觉都带有一定的残缺,并注定要留下遗憾,才能够证明一个结局。就比如初恋,就因为痴情,即使受了伤害,即使得不到,也会在内心深处留下一个永不忘记的印记。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爱情有个像小说或电影里的结局,但现实生活里,所有的感情并不一定会有一个清楚的结局,这才是真实的生活。<br> 剪掉了有些古典的长发,我选择了一个很时尚的短发,剪发的师傅问我是否舍得,我笑着说我剪掉的不仅是长发,也是三千烦恼丝呢! <br> 走出店外,雨已经停了。和街道上每个人一样走着我的路,没有人知道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