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house看秀

雪落无声

<p class="ql-block">昨天也许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去看乐队现场演出,女儿二月份就买好了票,结果原定4月份的演出,因沈阳的疫情被推迟到7月20日。</p><p class="ql-block">这场演出有女儿非常喜欢的乐队主唱-柳爽,女儿曾买到他在青岛的演出票,但因个人原因无法去现场,忍痛割爱了,这一次又遗憾错过,她并未想把票给我,担心都是小年轻,我一个大妈太违合,也担心乐队的演唱我不喜欢而受煎熬,更重要的怕我身体受不了。我在去之前也有些犹豫,毕竟对乐队一概不知,唯一知道柳爽大火的《漠河舞厅》,仅仅因为想去现场为女儿多拍些视频,给她弥补些遗憾。</p><p class="ql-block">看这场演出真的很消耗体力,livehouse(原料库)无座椅,全程站着观看,7点的演出,4点30开始换票,分VIP和普通票两个换票通道,我排在VIP那边,有工作人员提示这边是VIP换票处,估计工作人员也没见过这么大年龄的观众来这里。前面一个在武汉上学的女生看我一个人跟我聊起来,小女孩看过多次现场,我也向她学习点经验,换过票在手上戴个手环来做为票据,又送给每人一个带着Logo的布袋。接下来又排队等待入场,大概五点多一点,放人入场,小年轻们飞奔占据最好的位置,我紧走慢走占到了第二排中间,离主唱也就2米左右的距离,小女孩一直照顾我,陪在我旁边。从5点多一直等到7点才开场,幸亏有她陪我一起聊天,时间也过得快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还不知道什么叫跳水,在演出中间一位男子樊上栏杆,旁边小女孩赶紧把我拉向一边,接着那个男子直接倒下来,前排的观众把他接住。旁边的女孩告诉我这就叫跳水,她担心我被砸到,把我拉开了,很感谢小姑娘对我的照顾。</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出场的乐队叫散人,听旁边的人说幸亏他们安排在前面,若安排在后面,估计人会走光了。实际现场表现我是给分蛮高的,主唱助唱都十分卖力,唱得也很好</p> <p class="ql-block">主唱一直转啊转,我都担心他转晕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个出场的是女儿最喜欢的柳爽,帅气有才华的小伙子,几乎他的每首歌我都录完整了,为了给女儿分享,录的效果没有现场好,这也是尽我所能了。</p> <p class="ql-block">第三个出场的是霓虹花园,无法过多介绍,我一概不知,但观众情绪很高涨,演出结束还安排了签售环节。</p> <p class="ql-block">在等待回春丹乐队出场时,我已经累得有些站不住了,没想到没有座位,穿的瓢鞋,如果穿着旅游鞋可能会好些,等乐队出场后听了两场歌,我就挤出了场地,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了一会,才往家去。</p> <p class="ql-block">虽然很累,可能这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次体验,不管做什么,带着欢喜心,也没觉得多么痛苦,感受一次年轻人的生活,享受每一个当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