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然心动(长篇连载小说100)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第一百章 没有血缘的亲人</p><p class="ql-block"> 程澎是在欣然离婚一个月后才知道消息的。晓儿得知表哥和欣然离婚后,十分的震惊、惋惜,并且心里一直抱有这是两人一时冲动的选择冷静后有可能再复合的幻想,可她紧紧盯了两人一个月,发现他们都很心平气和,他们一起带孩子去父母家或去外游玩或与亲友相聚,完全不像离了婚的样子。晓儿追问欣然多次,欣然只笑着回答她:“亲爱的,你不用为我们操碎了心,我只能告诉你现在这个结局是必然的。”</p><p class="ql-block"> 晓儿只能彻底死心,表哥这条路断了,她就想到了程澎。于是在和程澎一起吃饭时透露了欣然离婚的消息,也就有了后面的程澎约凌志面谈及凌志召集他们透露所有内情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欣然和凌志离婚的消息没有对外公布,她白天依然送点点去让刘瑜照顾,晚上则带孩子回娘家住,周末或节假日仍旧和凌志一起带着孩子去唐家或者许家,生活习性并没有大的改变,除了凌志的同事因为她们母女不再来学校而在私下里议论着,其他外人根本就没有察觉到异样。</p><p class="ql-block"> 许晋和刘莉莎在得知凌志的性取向和点点的真实身世时就预感有这一天,所以不但不意外、难受,反而暗地里松了一口气。点点已经一岁九个月了,正是小孩子最可爱的阶段,小丫头长得漂亮,小嘴儿也甜,搬来家里后每天外公长外婆短地叫得两人乐得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 欣然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办公室时接到程澎的电话,看着很久没出现的“澎哥哥”三个字在手机屏上闪烁着,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再慢慢吐出,然后笑了。接通电话,程澎告诉她:“我在XⅩ地方等你。”</p><p class="ql-block"> 欣然在校门口的一家文具店前上了程澎的车,关好车门,系上安全带,一抬眸,程澎正深深凝视着她,欣然展颜一笑,轻声道:“澎哥哥,我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程澎因这句久违的称呼瞬间红了眼眶,他的声音有些低哑,语带责备:“为什么离婚了都不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欣然垂下了眼帘:“我想缓一缓,想给凌志和唐家留点颜面。”</p><p class="ql-block"> 程澎的嘴角微微上扬:这就是他深爱的女人,她永远是那么的善良,为了在乎的人不惜委屈自己。</p><p class="ql-block"> “你是去唐家接点点吗?”程澎问,一边启动车,欣然“嗯”了一声,说了地址。程澎征询地问:“我想去唐家拜访一下,你觉得可行吗?”</p><p class="ql-block"> 欣然考虑了片刻,点了点头。程澎笑了,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揉了揉欣然的头顶,一种熟悉的感觉同时在两人心中升起。</p><p class="ql-block"> 刘瑜看见程澎时愣了一下,点点已经扑到妈妈的身上,欣然抱起她,小丫头看着程澎,忽然双眼一亮,扭头对刘瑜说:“奶奶,叔叔,像爸爸。”</p><p class="ql-block"> 刘瑜心情很是复杂,唐清源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程澎忙称唤道:“阿姨,叔叔,我冒昩前来拜访,请你们见谅。”</p><p class="ql-block"> 唐清源已走了过来,热情地对程澎说:“小程呀,你不用这么客气,来一趟还拿这么多的东西。来,快坐下,老婆,去倒茶来,这天气已经开始热了。”</p><p class="ql-block"> 刘瑜安摆好茶和水果,四个大人在沙发上坐下,点点依偎在母亲怀里,一直在好奇地打量着程澎。刘瑜看着孙女的举动,心里的失落和难过又增添了一层。唐清源拍了拍她的手,直言不讳地对程澎说:“凌志已经把你和他所说的话都转述给我们了。小程,谢谢你能为我们作想!”</p><p class="ql-block"> 程澎笑了笑:“叔叔,阿姨,该说谢谢的是我!有了点点这个纽带,以后我们就是亲人了。”</p><p class="ql-block"> 唐清源认同地点头:“没错,点点是我们的孙女,欣然是我们的女儿,以后你就是我唐家的女婿一样。”</p><p class="ql-block"> 刘瑜似乎不太放心地问:“小程,你真打算让点点一直姓唐?”</p><p class="ql-block"> 程澎很坚定地点头:“阿姨,您放心,我绝不是出尔反尔的人。您和叔叔对欣然和点点的好让我们感激不尽,这就算是一点回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