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当兵的梦

婷婷奶奶

<p class="ql-block">文字/婷婷奶奶</p><p class="ql-block">图/本人照片PS</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首歌曲我一直就喜欢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六七十年代,我一直有一个想当兵的梦。我喜欢跳舞唱歌,所以无论是知青在农村,还是抽调进工厂,我一直在文宣队。春节期间文宣队常常要慰问地方驻军和部队联欢。帅气的兵哥哥,靓靓的兵姐姐吸引着我,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可是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的愿望,这辈子没能实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在那个年代,如果有一套军装就很得瑟。大家都喜欢穿着它去照相馆照个穿军装的相片。当时文革大串联的时候,我就是一套绿军装,绿挎包的打扮,学习老一辈中国工农红军,走长征路那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一路以文艺宣传的形式,历时两个多月,行程万里,从河南洛阳徒步行军,走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在井冈山上学习了朱德元帅的革命精神,还为井冈山老区人挑了几次碳,也算是当过了一名红军。</p><p class="ql-block">后来,每当我回想起这段经历,我就以此为荣。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再大的困难,回想起这段经历,就没有我不能克服的……</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已经很难用文字来叙述我的心情,几年前我也为此曾写过一首诗发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庆幸上大学的时候在某装甲旅接受了一个月的紧张而又艰苦的训练,穿上了军装,当了一个月的兵,听军号晨起跑操,学匍匐射击和拳脚,而且实弹射击的考核成绩不错,十发98环,还乘坐坦克,体验了一下坦克兵的威武!只可惜当时没能留下影像。几十年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往事历历在目,心情还格外激动,仍旧很怀念在军营里短暂的军训生活,仍旧羡慕那些当过兵的人。因为我认为,当过兵的人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2022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重新写下了这段回忆,再次表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敬意和热爱。感谢你们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在和平年代里,你们抢险救灾,守卫边疆,默默奉献;在武汉新冠疫情猖獗之时,军队医疗工作者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了军人的忠诚和担当。你们是祖国的脊梁,是祖国的钢铁长城!祖国有了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守护,我们老百姓才能安心过太平日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八一建军节快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