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小孩骑车前往拉萨圣地的第二十一天

tiger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的早餐又又又又又又又是面条加煎鸡蛋,只不过今天的面条里还加入了蔬菜,但我觉得蔬菜的味道十分的重,于是我便在面条里加入了很多很多的剁辣椒,把我辣的嘴巴都快喷出火来了!</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我们就去看了八美的一座千年古寺——山卡寺。上山的路十分的陡,终于我们到了千年古寺中,可惜我们已经看不到古寺的原因貌了,因为汶川大地震导致寺庙受毀严重,所以寺庙已经重建过了!我们还遇见了寺庙中的一位大师傅,这位大师傅给我们讲了许多的知识!接着,走下台阶,我们就看见了一些可以转的,像钟一样的东西。大的钟会发出响声,小的钟就只会转一转!</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墨石公园,那里风光秀丽,山青水秀,唯独不同的就是有一排灰不溜秋的石头,上面寸草不生,光秃秃的。听说墨石公园的石头是黑色的原因是石林中的石头含钙盐,其中所含的结晶水受空气湿度的影响,干燥季节呈浅灰色、浅蓝色,湿润季节呈苍黑色。墨石公园的石林与其他石林的不同之处在于春季和冬季是浅灰色和蓝色,夏秋两季是亮蓝色,特别是在冬季整个石林都笼罩在私密的蓝色面纱之中,并与皑皑白雪交相呼应,仿佛人间仙境。我们踩在石头上去就像踩在沙子上一样,松松的感觉就像要塌下来了一样!把我吓得赶紧从石头上跑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中途我们们还看到了一大片草原,这片草原叫作龙灯格萨尔草原。草原上有有这数匹五颜六色的马匹。有些游客骑在马上!爸爸还问我要不要骑马,我怕马把我摔下来,所以我就拒绝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还遇上了一块十分有意义的路牌,上面写着1258,翻译过来就是要爱我爸!</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目标,海拔三千九百六十二米的松林口。环顾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高山,就像一块绿色的毛毯,草原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牛在散步,就像许多朵小花。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就像一块绣上了许多小花的绿色毛毯,让人感到无比的壮观!</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又在途中买了一碗凉粉,真的,我爸说那凉粉十分好吃, 十年都没有一次涨价,一口下去,酸酸甜甜的还带有一丝丝辣味,十分顺滑一口吃下去凉粉就在我的嘴里打转,还带有一丝清凉,十分的爽口,真的如爸爸说的一样十分的好吃😋!</p> <p class="ql-block">终于,我们到达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道孚!</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今天的晚餐,色香味俱全!简直是人间美味!特别是这蔬菜,十分的绿,而且亮得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