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记(我的外婆)284/1000

星源日记

<p class="ql-block">2022.7.21星期四晴 重庆铜梁</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参加感恩日记幸福营的第8天,今天的日记主题——感恩生命中每天遇到的好事,但今天我想写我的外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外婆是一位勤劳、善良、慈祥又爱干净的女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听姨妈说,外婆的父亲在外婆很小的时候就去外地了,再也没回来,外婆的母亲脾气不太好,外婆也经常会被骂,外婆的性情应该也有一点遗传吧,我的母亲几姐妹就经常被外婆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外婆在我眼里是慈祥的,我从没有见她骂过谁,她骂人的时候应该是她年轻的时候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是记公分的年代,外公又是常年在外,家里有7~8个孩子要养活,家里还有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家外全靠我的外婆,那个时候妈妈她们被骂也正常,因为外婆太辛苦了,一个女人要承担的太多了,有时候只能让自己的孩子分担一点,所以也理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外婆很宠我,外婆其实有点重男轻女,可却偏偏很宠我,可能是因为妈妈嫁得比较远,就偏痛我一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外婆的一生其实挺辛苦的,年轻时时候要养活一家人,五十多岁自己的丈夫就生病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管着一大家子人,到老了都还记挂着这个,记挂着那个,一直就没有闲过。</p><p class="ql-block">我最最佩服的是外婆八十多岁了依然是一位爱干净的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走到她身边绝对闻不到那种怪怪的味道,相反,还能闻到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本来的香味,闻起来清新宜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印象里,这位慈祥、爱干净又带着香味的老人会一直一直的在我的心里,谢谢您,我最最亲爱的外婆,我爱您,谢谢这些年来您一直宠着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