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余秀华的再婚

临窗听雨

说实话,我一直不关心哪个哪个明星怎么怎么样的各种各种事,余秀华是个例外。她年初高调再婚,嫁给小她十几岁的杨槠策,满屏的秀恩爱,当我看了抱着杨槠策喊着:“老公,我要喝水水!”之后。当我看了杨槠策去余秀华家,看到那棵香樟树,看到那挂秋千,看到那个穿着纱裙的余秀华,看到那个高大的杨槠策之后,我的第一直观反应便是:各有所图。<br> 从古到今,但凡男女关系,无非钱,无非色。余秀华贪图的是杨槠策的色,而杨槠策看中的是余秀华的名和利。如果两个当事人都愿意揣着明白装糊涂,这种婚姻还能勉强持续下去,偏偏余秀华不想糊涂着,她要索取心里向往的“你侬我侬 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甜蜜爱情。岂不知,现实生活不是忍,便是残忍。当她发现杨槠策的暧昧微信后,大哭大闹,换来的却是一百多个耳光和丑八怪的谩骂以及羞辱......<br> 关于爱情的说法,大抵是因为爱情的无比神圣和美妙以先入为主的的方式而不容许人们去质疑,基于这个观点上,在余秀华的爱情方面,我完全不会同意的,理由如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发生爱情的第一个条件是因为女人的美丽才会吸引男人,例如西施与貂蝉。事实证明:吕布和貂蝉在一起月余之后,吕布的形象已是面黄肌瘦,那是貂蝉的美貌害得吕布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欲。<br><br>余秀华是西施或貂蝉吗?显然不是,她甚至还比不过东施。人长的丑不是罪过,罪过的是明明知道自己长得丑,非得要以她自以为的美丽去寻找爱情,这才是丑陋的最大罪过。<br><br>当然,如果对方看中的是余秀华的才华,也未置可否,但看到了杨槠策的《道“谦”信》之后,我坚信,杨槠策绝对不会因为余秀华的文字而产生爱慕之意。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才是这场婚姻必然失败的根源。<br><br>电视剧《都挺好》中的有句经典台词:“她图你什么?图你岁数大?图你不洗澡?图的就是两年以后你人没了,房子归她了!”虽然残忍,却直击心灵。<br> 对于这场婚姻闹剧,多数人都是站在余秀华一方的,我倒是觉得应该各打五十大板。<br><br>我当然不是余秀华,如果是,我绝对不愿意介入杨槠策的生活,因为我没精力跟上杨槠策的脚步。我当然不是杨槠策,如果是,我绝对不可能接盘余秀华的未来,因为我没能力给予余秀华幸福。<br><br><br>生活对任何一个人都不容易,对视爱情为神明的余秀华尤其不易,就像看见一只开屏的孔雀,拼命的凑近了,结果看到的却是美丽背后露出的丑陋的屁股。<br><br>余秀华慨叹她在遇上杨褚策之前没有尝过爱情的滋味,岂不知即使四肢健全的人,婚姻的背后,也都有一地鸡毛的不堪。爱情是稀有元素,可遇不可求。<br> 生命的原罪许多是以伤害作为最后的结局。离开与重聚,新生与死亡,它们代表着一个陈旧墨点的消失,也昭示着另一个蓄势待发的新生。<br><br><br><br>  与其做白日春梦,不如好好写作。做个物质富有的老太太,即使是摇摇晃晃的人生,也可以过得优雅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