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冠染疫日记-墨尔本01

大洋一叶

周四,2022年6月9日,阴有时有雨<br><b>前言:</b><br>上午收到SMS,我的天,竟然奥密克戎(Omicron)阳性确诊了!<br>我是昨天(周三,6月8日)下午因为有了感冒的症状,安全起见,到检测点做了COVID-19的检测。当时检测完,工作人员给了全家人手一盒“自我检测盒”,让家人做检测,确认是有感染家中的其他成员;另外就是有一条SMS发到我的手机上,是有关检测以后得注意事项:具体的注意事项是一个链接,直接到州政府的疫情网站,告知被检测者(具体内容)<br><br><br> <b>参考资料:</b><br><i>如何获取免费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br>关键要点;<br>检后回家等结果;<br>呆在家而不要去工作,里直到获得检测结果;<br>由于染疫人数可能使得检测结果延迟,但一旦有结果我们回短信给你;<br>假如你在家等待时间超过7天,有没有相关症状,你可以自行解除隔离。<br>如你有相关的症状,你必须继续子我隔离,等待你的检测结果;<br>如果你的检测结果是阳性的,你必须自我隔离7天,从你测试那天算起。不可外出工作和购物;<br>如你的检测结果是隐性的:如果你的检测主管要求你作为密接者或者其他群体原因,要求7-14天的隔离,你需要按照要求办理。<br>假如没有上述要求,自己也没有症状,无需隔离,一切如常。</i><br><br> <b>闲话疫情:</b>(记实供参考)<br>Covid-19的疫情,从2020年初开始,到今天2022年6月,已经是近两年半的时间了,作为在澳洲墨尔本居住的华人,也因为疫情,在没有回过中国,疫情将我们的生活规律完全打破了。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三针疫苗也打过了,尽管澳洲每次出入公共场合也是都有戴口罩,算是自我保护也是比较周到的了。没想到还是莫名中招了。<br>但是,细细地看看维州最近每天染疫的人数,一直是在接近1万的感染人数,而整个澳洲每天的感染人数也是在3-4万人,也就可以理解了。只是,由于几乎整个社会面的解封,一切视乎都是回到了平常。只要不是你自己感染到了,你就不会去关心疫情。人们迫不极待地享受一度失去的生活,加上所有的媒体不再讲重点放在疫情上面,民众视而不见,也是极为正常的事。看来,社会的关注点和舆论都是可以被操纵的,对于政府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自由选择呢?然而,一旦政府做出了选择,个体就没有了选择。封城做了,疫苗也免费接种到90%以上,经济也是要保证,生活也要回归,只能是开放了。这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其他国家也是如此,那就可以理直气壮了。另外一方面,病毒发展到今天,毒性确实是不如开始,或许是疫苗的作用,死亡率和病征越来越接近流感,虽然还没有确切的后遗症数据,但是,按照人们只看眼前的局限和习惯,有理由不用那么恐惧了。为了不人云亦云,所以我自己记录这些天的具体情况,供大家参考,以确定人们说的眼下的染疫情况,是否如不再严重所言。个体事例而已。<br><br> <b>七日之约:</b><br>按照要求,我的自我隔离从周三(2022年6月8日)起,到下周的周三(2022年6月15日)结束。<br><b>症状记录:</b><br>周四,2022年6月9日,清水鼻涕不由自主,伴有咳嗽,没有东西咳出,故而不太严重。没有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