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培训之旅

静(Sofia)

<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冒着酷暑,有幸参加下这次信息技术培训,让我收益颇丰。本次信息技术培训是由教育局电教站举办,中心学校承包,县级名师以及各信息技术专家给我们带来的一场盛宴。7月18日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由教育局副局长张新民,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春玲,电教站副主任潘小红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我们严守出勤记录,认真听课,然后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p> <p class="ql-block">开班仪式结束后,我们跟着班主任来到了各自的班级,班主任给我们介绍了今天要上课的老师,也是希沃白板的专家—张生老师,张生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信息技术2.0考核的一些适合我们中方县的能力点,还给我们讲述了我们课堂中比较实用的一些教学技巧。</p> <p class="ql-block">7月19日,上午是由我们的杨宗有老师给我们讲了基于校园打造特色数字化作品开展智能编程教育,对于一个门外汉来说,听到编程两个字头就大了,更不要说自己操作了,但是杨老师今天所讲的让我这个模块化编程,让我终于知道了,原来编程还可以这样,跟堆积木一样。只是要真真的掌握,这两节课还是不够的,希望有很多的操练时间。</p> <p class="ql-block">7月19日下午,杨京华老师给我们做了小学五年级信息技术教材解读。</p> <p class="ql-block">7月20日上午是谢景洪老师给我们做了初三年级教材解读以及信息技术教学的方法总结。</p> <p class="ql-block">7月20号下午杨美蓉老师对七、八年级教材进行了解读。</p> <p class="ql-block">7月21日,举行的是信息技术说课大赛,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短,但是大家都很认真对待,这里我看到了高大上的课件,看到了信息技术老师的专业素养,这个是我要学习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赛完,我们的培训也就告一段落了,下午我们举行了结业典礼,对优秀学员发了证书,对赛课的老师发了纪念品,领导们真的是有心了。这里我要感谢我们的领导,感谢我们的老师们,真正让我们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p>

信息技术

老师

我们

编程

有所

培训

教材

电教

感学

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