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隔离第四天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已在坦洲安居第四天。</p><p class="ql-block">先向你介绍一下上图的内容。</p><p class="ql-block">若非有幸在这场大病毒里尝试过隔离,这张图片你是看不懂的。</p><p class="ql-block">门外彩色的塑料凳,是一日三餐的放餐处,在固定的递餐时间里,会有人用力敲三下你的房门。戴口罩,打开房门,可在凳子上取一包食物,这是当餐的粮食。</p><p class="ql-block">门外灰色的,是垃圾桶,一日三餐的一次性餐具,吃剩的食物,以及其它垃圾,都放进此桶,定期被取走。</p><p class="ql-block">每天,会被敲门五次,三次是送餐,两次是量体温,快速测试核酸。</p><p class="ql-block">这是隔离期间里与人的固定接触。</p><p class="ql-block">送餐是看不到人的,但在食物包里留有其体温。</p><p class="ql-block">上下午的两次量体温,都戴口罩,与人接触的是眼神的交流,这个交流,甚温馨,甚美丽,透热的桑葚般闪烁的眼神光里,洋溢着笑意与安抚,还有就是体温枪轻柔的一扫,它让你感知:一切无恙。</p> <p class="ql-block">再来看这张图,左下角白色屋顶,是方仓。这里住着为旅客服务的工作人员,每天穿密不透风的防护衣和手套,浑身上下没有来风之处,在高温中工作之难,可想象其一二。</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窗外的风景与室内的安宁吧?</p><p class="ql-block">左上角的灯光,堪比月色之柔情似水,佳期如梦。</p> <p class="ql-block">小姑娘说wifi与电视修不好。要我换房。</p><p class="ql-block">我没换房。我不看电视。</p><p class="ql-block">手机上的“微信读书”里什么书都有,它仿佛是心灵的家园。阅读书本里所有你羡慕的灵魂,对我而言,是一种永恒的牵引与救赎。如耶稣所说:我就是面包,有了我,你永不挨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