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个神偷(之十八)

问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时间是什么?什么是时间?我不知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近段时间,每逢周末我和爱人常常往返七十多里外的侯贯,记得第一次去路过垂阳时,突然想起来垂阳有位已经退休了的同事,记得他是校医,他的祖父还是外祖父好像曾和鲁迅先生同在仙台学过医学,所以当年的我对这位同事颇为仰慕,就是想不起名字了,路上一直想,使劲想,仍想不起来,返途再经垂阳时我跟爱人谈及了此事,爱人想了想问我:是不是李老师,我这才猛地回忆起来。或许这就是时间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关时间的话题自古至今连绵不绝,其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逝者如斯夫”,“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寸光阴一寸金”。年轻时会诵会写这些名句,但人到了一定年龄才感慨名言的教诲,或许这就是时间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人说时间像一杯水,冲淡一切,有人说时间像一面镜子,照出人间百态,我觉得时间像个神偷,偷走了我们满头的青丝,偷走了我们青春的容颜,偷走了我们挺抜的腰身,不想老也老了,不情愿也得接受了,跌跌撞撞奔六十了,一路走来,酸甜苦辣,人情冷暖,时间的脚步,冲淡了岁月的回忆,遗忘了风景人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或许这就是时间吧。直到这时才体会到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真正含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最美好的幸福不是喧嚣和繁华,而是简单和自由,怡情云深处,微醉是桃源,也挺好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