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哥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阳出来</p><p class="ql-block">有了生命的依靠</p><p class="ql-block">月亮掛在天上</p><p class="ql-block">辰星是它的光明</p><p class="ql-block">生活一一一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缓缓度过</p><p class="ql-block">一切奢望不再重复</p><p class="ql-block">我一一一看到平凡中的一角</p><p class="ql-block">我一一一听到风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不为江河一泻而叹息</p><p class="ql-block">只想再一次听到布谷鸟的歌声</p><p class="ql-block">因为它复始着生命的动力</p><p class="ql-block">因为它生命中怱然着调味品</p><p class="ql-block">晨钟敲响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足迹一一一已远征</p><p class="ql-block">奔波是岁月流星</p><p class="ql-block">闪过后不需要在悬崖边等待</p><p class="ql-block">我问道…平凡是什么?</p><p class="ql-block">答:是日出劳作夕归者的颂歌</p><p class="ql-block">是钢花和汗水结晶的歌唱</p><p class="ql-block">是皎白下那份坦然与安静</p><p class="ql-block">我畏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我畏夕阳那段黄昏</p><p class="ql-block">我欣慰炊烟里那份清香</p><p class="ql-block">一切闪亮即将过去</p><p class="ql-block">世外的格调像一曲枇杷弹奏</p><p class="ql-block">激动的心弦跳动着一个滿足</p><p class="ql-block">惟幕中我看到与岁月相进</p><p class="ql-block">燕雀吱蝉总在阳光风雨中</p><p class="ql-block">我想再来一次唐诗宋词吟唱</p><p class="ql-block">但我还在海浪中拼搏</p><p class="ql-block">我想摘……珠穆朗玛峰上那颗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