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飞空九点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  《诗经》"邶风"里的击鼓篇"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就是我拉着你的手,与你一起慢慢变老。"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卓文君的《白头吟》中的一句话,要想得到一个人的倾心,到老都不分离。</i><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i>我得到了,一个真爱我的人,我们一起牵手,从青丝到白头,携手同行,生活了整整四十个年头。</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这风风雨雨的四十年里,彼此之间更多的是相互尊重和互相信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年轻的时候我们因工作关系,聚少离多。他长年在工地工作,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做主。 老公退休回家后,最初就有点不适应,看我把家里的大事小情全都做完了,自己没有事干,就送我一个外号"美帝"。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么多年了,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事儿,我一直在努力的同他沟通,把家里的大事都告诉他,倾听他的意见和建议,并且把家里的财政大权交给他来打理,慢慢的老公开始喜欢上这个工作,把卡上的密码都输入到电脑里,把每个月的支出都列出一个详细的清单,一目了然的感觉让我很感动。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因此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老公开始对我的意见很尊重和理解,让我们之间的情感有了一个升华。</i></p><p class="ql-block"><i></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比如说,退休后,我一直都在买国债,它的收益率稳定,又支援了国家建设。老公第一次陪我去买国债,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就说我:"这么多人买,你凑什么热闹呢?"我说:"这次是凭票式的,老年人都喜欢买,有了一纸票,他们会放心。如果你想人少的话,下个月的十号是电子式的,人会少一点。" 第二次是电子式的,我又让老公陪我一起去,这次很快就买到了。因为我把家里的财政大权交给他了,这也算是我引导他的一个步骤。从那之后,他就把家里闲钱买电子式的国债。而且还兴致勃勃地对我说:"我们这样存款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我退休后的生活照大多数都是老公拍照的,不管技术如何,这片心意我就很感动。最初我看他喜欢拍照,给他买了一个数码相机,高兴的他走到哪都带着它,回老家延安的时候拍照了大量的照片,让我看,并且把自己喜欢的照片都存入电脑里,没有事的时候自己经常欣赏。后来儿子给他买了华为手机,他说这个手机拍照岀来的照片很好看,让我试试,我就随他一起去,当他的模特嗯。</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生日在冬天,老公就约我去新湖公园看看。我说:"这么冷的天气,湖水都结冰了,有什么看头呢。"不愿意去,老公说了多次我才决定去一趟,穿戴整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骑上自行车去了新湖公园。</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看看我身后的风景,新湖已经冻成了一片大大的冰层,但是冰层很薄很薄,老公说:"如果冰层冻得厚厚的一层,你就可以在上面滑冰了。"我真的很想说声谢谢,记得还是很多年以前,我告诉他,自己在小学的时候曾经喜欢滑冰,而且还参加过比赛。他全都记住了,我感动的一塌糊涂。</i><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i>外面冰天雪地,心里温暖如春。</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i></i></b></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新湖的水已经上冻了,老公说:"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给你拍几张照片留念。"顿时我感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我在心里默默感谢他的细心和呵护,照了几张照片,这也是我难得的冬天里的照片,现在一看很开心,真是心灵鸡汤一般。</i></p><p class="ql-block"><i></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德州的冬天很少下雪,多么希望下雪呀!2017年2月2l日晩上德州下起了春雪,大雪一直下到早上,老伴激动的跑岀家门。当他返回来的时候,把自己拍下来的照片发给我看。刚刚开放的迎春花被冰雪覆盖,把我惊呆了,那个漂亮真是千年等一回。我想:把它写成美篇文章,留个念想多好呀!题目是《瑞雪戏春》。这是和老伴第一次合作!</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是一句俗语,我退休后身体越来越不好,每年冬天都要喝中药调理,老公一有空就去给我抓药,一抓就抓二十付,从来也没有半句怨言,久而久之我就说,我自己去抓药吧,你别去了。可是他一看到没几付药了,立刻骑上自行车去给我买药去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三年,我曾经住院三次。老伴是我的陪床,跑前跑后,毫无怨言。每天给我买饭之前,先把医院食堂的饭菜单拍照下来,让我看完后,我说吃什么,他就去买,一天三顿饭不知道他跑多少趟。我出院后,他体重掉了十几斤,我心里一直都很愧疚……</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  我们没有爱情宣言,有的是以诚相待;我们没有海誓山盟,有的是彼此珍惜对方;我们没有花前月下,有的是少年夫妻聚少离多。</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  </i><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最后我想对老伴说:我期待着,我们的爱情经久弥新,手牵着手一起走向金婚殿堂!</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b></p> 谢谢🙏欣赏 <p class="ql-block"><b>音乐/诉衷情《伪装者》片尾曲</b></p><p class="ql-block"><b>演唱/飞空九点</b></p><p class="ql-block"><b>文字/制作/飞空九点</b></p><p class="ql-block"><b>拍摄/石头</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