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兽怪谈004——大展鸿图

晓墨

最近天空公司倍受瞩目,日渐年迈的大鹏放出要退休的口风。<br> 天空公司的直系企业和关联企业都哄动了,作为一个新能源技术开发的潜力股,天空公司属于人员不多、固定资产不多,但技术含量和发展潜力极高的企业。<br> 继承人选将决定以后的企业走向和合作伙伴。据说,现时雕总有意向的接班候选人有三个,老鹰、大雕和鸿雁。 森林公司蠢蠢欲动了起来。<br> 熊猫一改往日懒散的作风,拿起合作方案就去约老鹰,老鹰的人脉强在行内是出了名的。这年头,人脉就是财富,熊猫将来也会继承家业,他押宝在老鹰身上。<br> 兔子桌上还放着一大堆没完成的工作,她却悄咪咪地收发起了微信,兔总让她赶紧去虎总那里打探消息。她这边却给雕太太发微信,约他们一家周末来趟亲子游。<br> 放下手机,她开始留意狐狸正在按的手机号,似乎也是大雕的号码,也对,大雕掌握着天空公司的财务大权,这年头,到了最后肯定是掌钱的人说了算,也难怪狐狸把宝押在雕经理身上了。兔子冷笑,大雕是个“妻管严”和顾家男,绝对不会吃狐狸骚里骚气这一套。 老虎回到办公室,若无其事地走进办公室。然后敏捷地锁上门,关上窗。在办公桌前敲了大半天桌子。然后拨通了大鹏的电话:<br> 鹏总,是我,好久不见。最近听人说您有退休的打算?其实您还年富力强,公司没了您怎么成。是是……,要给年轻人机会。这几位呢,都很优秀。但要担起天空公司,我是觉得就欠点火候,您说得对,要看表现,要慢慢考虑。我嘛,我就瞎忙,现在竞争激烈呀,我也力不从心,混个日子呗……好的,先这样,再约再约。 放下电话,虎总暗骂一声:这糟老头子,坏得很,说了半天废话,半点口风没透出来。<div> 这时候,电话响了,兔子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虎总,天空公司的鸿经理来了。</div><div> 在天空公司的三位候选人中,老鹰负责销售,人脉最广;大雕主管财务,财权最重;只有负责开发的鸿雁,只有累死累活的份,大家最不看好。<br> 老虎小声回答兔子:跟他说我在开网络会议,要开很久,或者请他下次再来。<br> 兔子放下电话,用余光扫了鸿雁一眼:虎总没空!<br> 鸿雁问:那他什么时候有空?<br> 兔子答:不知道。<br> 鸿雁又问:他在忙什么?<br> 兔子答:鸿经理,领导在忙什么,不会跟我们这些小员工交待的。</div> 鸿雁满脸尴尬地站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倒是松鼠迎了上前,给鸿雁倒了杯水,请他到会客室坐下,她柔声安慰他:鸿经理,做事业都是不容易的,身边都是拜高踩低的人,但我相信天道酬勤,我们只要埋头苦干,总有一天会成功的。<br> 狐狸扭着腰拿着包刚准备出门,听到他俩说话连忙转身走进会客室,给鸿雁抛了个媚眼:对呀,鸿经理,像您这种技术型人才,怎么可能输给人家,我可是看好你哟!<br> 鸿雁激动得脸都红了,连忙站起来握住狐狸的手:狐狐……狐小姐,谢谢你,我会记住你对我的鼓励。 狐狸媚笑着从会客室走出来,走到公司门口拨通了一个号码:<br> 喂,鹰经理吗,是我呀。怎么,你们都到齐了呀,等等我,人家马上就到的啦! 一个月后,惊天动地的消息传来,大鹏居然指定了鸿雁作为天空公司的新一任老总,鸿雁主导开发的新能源技术拿了国家级奖项,成功地申请了专利,预计可以为公司带来相当于现在10倍的利润,不战而胜,毫无争议地成为天空公司的一把手。 老虎听到这个消息,想起自己的势利行为,后悔得要死。他连忙召集大家开会,问问谁跟新鸿总有交情。大家齐刷刷把目光投向松鼠,松鼠跟鸿雁以往同病相怜,关系最好。<br> 松鼠在老虎威胁的目光下迫不得已给鸿雁拨去了电话,一个、两个、三个……对方没有接,松鼠的心也从高处掉到了谷底。<div> 狐狸摇摇头叹气道:世道很现实,没有人帮助落难的英雄,也没有人记得患难的朋友。自己永远保持强势才是王道。<br></div> 下班刚发动汽车,狐狸的电话就响了,对面传来鸿雁的声音:小美女,你出发了吗?<br> 狐狸娇滴滴地回答:鸿总,我刚出发,今晚您想约的人我都替您约到了,您这一上任呀,千头万绪忙得很,人脉这块我帮您完善,加上您在技术上的天份,以后就无往不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