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葵的夏天

天心月圆

<p class="ql-block">  晚风徐徐的吹过又走远,我情不自禁的逗留于园子周边寂寥的一角,呈现在眼前的是绚烂的一片。此花叫蜀葵花,又叫一丈红。置身于这一小丛花的世界,也犹如梦中一般。</p><p class="ql-block"> 蜀葵花朵序生,一朵接一朵地开,昨天刚开过,今天又接着开,昨天的花已经颓老凋零,今天的花娇艳欲滴。</p> <p class="ql-block">  微风乍起,这片花海左摇右摆,忽地被微风撕出一大片一大片的缝隙,让你更清晰的看见每一朵花的模样。热烈奔放,璀璨明媚。花茎一根冲天,不攀附谁,扎根于贫瘠的土壤,以一颗树的形象笔直向上。高贵也好,平凡也罢,只管任人评说,千百年来,蜀葵只管默默的开花,绵延着生生不息的人间烟火……</p> <p class="ql-block">  叶子疏密有致,宛若一双双温暖的手,一丛丛的托举着美人的罗裙。葱绿的叶子间盛开着明媚的花儿,每一朵像张开的伞一样,各自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 它们昂着头,静静的开放着。有浓郁的红,素洁的白,浅浅的粉,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幻化成了别样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流连于这明艳的天地间,我不禁为这一季花开繁盛而心生安静与欢喜。安静的像心灵深处盛开的一株蜀葵,清香致远。</p><p class="ql-block"> 我低下头,独自沉思,花开热闹,但也无边的寂寞。小时候听大人讲,每一朵花都是一个人前世的魂魄,不知道要修炼多少年呢。如若当此,我的来世该是哪一朵花的魂?</p> <p class="ql-block">  我抬起头,我想世人本无心企望花束,但人生的波涛无须企望也相伴相随。若将岁月开成花,人生何处不芳华。</p><p class="ql-block"> 花开花落,季节而定。这个夏天,愿你想看的花,都会轻绽,愿你想做的事,都能如愿,与时光落落为安。</p><p class="ql-block"> 疲倦了,衰老了,苦了痛了,但梦还在。还有此刻这昂扬睿达的一丈红在眼前盛开……</p>